顾全搅坏巩晓彬生日夜 最后1分钟连得5分定胜负

2016-11-24 09: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23日,CBA常规赛第10轮青岛队主场迎来深圳队的强劲挑战。本场比赛,青岛队将士格外卖力,因为今晚正是球队主教练巩晓彬的47岁生日,他们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送给教练的最好礼物。可惜,深圳队顾全让青岛队这个希望成了空,最后一分钟他突然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先生,连拿五分,帮助客队取胜。

本场比赛,顾全得到13分4篮板2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得分不是很多,但他的得分效率很高,2分球6投4中,三分球2投1中,罚篮2罚2中,而且有5分出现在最后一分钟。本场他的得分也是深圳队国内球员中最高的。

本赛季,顾全在深圳队牢牢坐稳主力位置,10轮联赛全部首发出场,场均得到17.1分,3.9板,1.8次助攻,1.4次抢断,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4.7%,是队内仅次于两名外援的第三得分手,也是队内球内球员的第一得分手。与以往相比,经过几个赛季的锤炼后,顾全处理球的方式更合理,出手的时机更准确,与队友的配合也更默契。

顾全在本场的首次得分在次节,他在罚篮线附近命中中投。此后又在低位接到队友传球后上篮得分。

顾全本场的高光时刻出现在最后一节的最后一分钟,此前在双方比分陷入胶着状态时,深圳队有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篮下接球的顾全,此时无人防守,但可能过于紧张造成动作变形,他的打板居然偏出。不过顾全并没有受到这一失误的影响,在最后一分钟,他在外线游荡,接到帕戈的内传外分球后,果断命中,帮助深圳队反超比分,98-99!青岛队暂停后进攻,出现失误后,又是顾全抄掉篮球,快速推进,此时比赛只剩11秒,青岛队只能犯规。顶着主场观众几千人的嘘声,顾全稳稳的罚进两球,帮助己队客场取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