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假如郎平不续约女排原因有三 球迷要理解

2016-11-25 09:01 新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媒:假如郎平不续约女排原因有三 球迷要理解

近日,郎平是否续约女排主帅一事成为议论焦点,央视《体育人间》栏目播出的纪录片《转折点-郎平》中也没有给出明确答案,更有媒体根据种种迹象大胆猜测:郎平放弃续约基本已成定局。就笔者看来,如果郎平不再续约,原因有三。

首先,家人因素。郎平从国家女排退役后便去美国深造,之后又在世界各地做职业教练,与家人聚少离多,不仅照顾不到父母,就连女儿的成长也兼顾不到,甚至在父亲去世时也未能赶回送上最后一程,郎平觉得亏欠家人太多。目前,她上有8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正值青春期的女儿,加上自己新婚不久,在对待亲人的问题上,她不想再留遗憾。

其二,身体原因。里约奥运会后,郎平已多次表示,东京奥运周期能否续约,最重要的一点取决于她的身体状况。目前郎平在美国已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腿部还要做康复治疗,而且很有可能要做手术。除此之外,生于1960年的郎平,无论精力还是体力,要应对四年后压力巨大的东京奥运会确实略显吃力,这一点也是郎平有所顾忌的,担心自己的身体不“争气”。

其三,待遇问题。有消息说,郎平自2013年4月接手女排后年薪约200万元,远低于足球和篮球的大部分俱乐部教练,价值和价格严重不匹配,但郎平没有计较,还是带领女排队员克服困难夺得了里约冠军。面对东京奥运周期,球迷们非常期待郎平能再续辉煌,中国排协也表明态度,如果郎平续约就不再进行竞聘直接任命。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年薪仍是个敏感话题,尽管排协很有诚意,但他们能拿出多少钱请郎平?与此同时,意大利排协已伸出橄榄枝,愿意以年薪100万欧元邀请郎平。两者比较,差距自然明显。

作为中国人,我们自然希望郎平续约。但如果郎平因为上述三种原因不再续约中国女排,作为球迷的我们也能够理解,毕竟生活中除了排球,还有很多东西值得郎平去追求、享受。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