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离队几成定局 鲁能优化配置内部挖潜最现实

2016-11-26 21: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旭离队几成定局 鲁能优化配置内部挖潜最现实

又到周六,盘点一周的转会传闻,解析一下如今的解析动态。对于鲁能来说,绯闻依然不断,但还没有准确的官宣消息传出,高层笑言,鲁能球员都被“卖光了”,只剩瓦尔加。这虽是一句玩笑话,但在转会期,鲁能很容易成为焦点,因为关注度。从中超现在的整体局势来看,鲁能在本土球员方面是卖人容易买人难,如何更合理的处理本土球员的去留,是门学问。

回顾过去这周的新闻,关于鲁能的绯闻焦点还是本土球员,杨旭从济南搬走大部分行李被认为是转会的信号。对于转会,杨旭曾做出过表态:“我和鲁能的合约是到2017年底结束。我的去留,要等到本赛季结束与俱乐部沟通后才会决定!”这是杨旭的态度,透露了两个关键,一是合同到期时间,二是沟通的时间点。如今这个时间,正是杨旭与鲁能俱乐部沟通的时间段,去留应该会在1月3日重新集中前确定。正常情况下,杨旭合同还有1年,目前尚没有续约的消息传出,杨旭在这个冬天离队的可能性极大。加上在马加特上任后,杨旭得到的机会很少,所以杨旭选择离开也是正常的选择。

综合来看,杨旭成为鲁能冬季本土球员离队第一人,几成定局,但具体去哪,还要看鲁能与杨旭以及潜在买家的谈判。除了杨旭,其余几位本土球员的去留现在都还没有明确的信息,毕竟转会期还没开启,鲁能有足够多的时间做出选择,球员自然也要做综合的权衡。

从现在中超的转会形势来看,本土球员的身价不断飙升。卖容易,买很难,这是鲁能的现状,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就是年薪。曾经,鲁能和恒大的年薪在中超属于顶级,但随着苏宁、华夏、权健等土豪的加入,这样的局面被打破。如今,本土顶级球员的年薪破千万已经不是新鲜事,这也是很多土豪购买内援的关键筹码。鲁能现阶段也正在和很多核心球员谈续约,自然会根据现在的形势提高球员的薪水。但是,以鲁能现在的薪资结构,在购买本土顶级球员方面不占优势。如果盲目跟风的话,很容易打乱队内的薪资结构,可能会带来负面的效果。所以,鲁能想要在转会市场上抢购实力派内援,难度很大。

如此情况下,鲁能最现实的做法就是优化本土球员配置,侧重内部挖潜。2016赛季鲁能的阵容新老结合,年轻化趋于明显,但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几个95年的小将只是偶尔得到出场机会,还没能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2017赛季,93一代24岁,95一代22岁,正是大好的时间段,鲁能如果可以利用好这批球员,那可以完成更新换代,这很考验马加特对年轻人的调教。所以,鲁能在这个冬天,还是要全力留下队内的年轻一代,不要轻易放走未来,这很关键。

此外,为了更好的优化球员结构,鲁能还是会外租一部分年轻球员,让他们出去踢上比赛,才会有更大的提高。但有一点必须要重视,那就是如何做好优秀年轻球员的回购。有消息显示,从鲁能转会永昌的糜昊伦可能会加盟权健或上港,这对小白来说是不错的出路,但对鲁能来说,或许也是一个损失。未来,鲁能肯定还会有年轻人租借离队,在回购条款等细节上,鲁能应该要有更针对性的方案,只有这样才能让青训的作用最大化。

外援方面,本周关于鲁能的绯闻很少,外援也都进入了假期阶段。唯一的焦点还是蒙蒂略,他回归老东家智利大学还是前景不乐观,但蒙蒂略并不愁下家,已经收到了十几份报价,包括中超球队。部分鲁能球迷也在呼吁鲁能签回蒙蒂略,鲁能的确有优势,但还要看鲁能的引援选择和马加特的未来规划,一切还要留给时间。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