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申办夏奥会获特朗普力挺 或第3次办奥运

2016-11-26 15: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洛杉矶市的市长发言人康尼-亚诺斯表示,美国新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支持洛杉矶申办2024届夏季奥运会。在特朗普看来,举办奥运会将对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康尼-亚诺斯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希提与特朗普进行了一个短暂的电话通话,后者非常支持洛杉矶申办2024届夏季奥运会,而加希提也一直是特朗普坚定的支持者。

历史上,洛杉矶曾在1932年和1984年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1932年时世界经济尚处于“大萧条”的时代,当时除了洛杉矶之外并无其他城市申办。1984年对于现代奥运会的发展,是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年,在此前三届奥运会连续巨亏,没有城市愿意申办的情况,洛杉矶又是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拿到承办权,尤其开创了电视转播分成的第一届奥运会,自此这项体育界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开始扭亏为盈直至今日,每届奥运会都赚得盆满钵满。

实际上2024年夏奥会的申办工作自去年开始,不过美国的波士顿在提出申办后于去年7月27日退出,由此美国奥委会决定由洛杉矶顶替。德国的汉堡、意大利的罗马,都因为民意反对而中途宣布退出。

目前提出申办2024年夏奥会的共有三座城市,分别是法国巴黎、匈牙利布达佩斯和美国洛杉矶,洛杉矶很有希望第三次申办奥运成功。目前特朗普正在考虑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米特-罗姆尼作为自己的国务卿人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