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胜四川获四连捷 弗雷戴特39+9+5刘炜18分

2016-11-28 08: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大胜四川获四连捷 弗雷戴特39+9+5刘炜18分

CBA联赛今晚再赛一轮,在上海队主场迎战四川的比赛里两队球员经过48分钟的鏖战,最终上海队以102-90的比分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上海队开局就取得了将近10分的领先优势,虽然重回上海滩的老将刘炜在第二节曾试图追回比分并战斗到最后,但整体实力的差距,再加上上海队两位外援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的双双爆发,最终还是让四川男篮饮恨上海滩。四节比分分别为:27-18、24-26、23-21、28-25(上海在前)。

比赛相关:

这场比赛是刘炜身穿四川男篮球衣首次回到上海对阵老东家,而在比赛中,他也拿出了亮眼的表现。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刘炜表示,他是一位职业运动员,这场比赛对他来说不会有什么特别,但是在比赛中,当他于第一节中段命中了一记三分时,上海的主场观众还是为其送上了掌声与欢呼声,场面很是暖心。

数据统计:上海刘晓宇7分4助2断、张兆旭10分4板、曾文鼎10分9板、亚布塞莱18分12板2助、弗雷戴特39分9板5助。四川孟达11分5板、刘炜18分6板3助、哈达迪22分12板3助、王汝恒10分2助。

赛事回放:

比赛一开场,两队就直接进入到了白刃战之中,各种断球各种失误各种犯规不断,前4分钟除了曾文鼎和孟达各中一个底角三分之外,几乎没打成任何有效的战术配合。不过上海队的张兆旭和翟逸先后走上罚球线,弗雷戴特抛投命中,上海队还是初步取得了9-3的领先。

老将刘炜适时站了出来,他连续命中三分,掀起了四川队的一小波进攻高潮,首节比赛刘炜三分线外就5投3中,但约什三分线外的3投0中却拉低了得分效率,首节结束,上海队27-18领先四川9分。

第二节比赛,上海队多点开花,曾文鼎、弗雷戴特和卢伟在三分线外皆有斩获,而四川队方面约什也终于舍得往篮下杀了,虽然效率仍然不高,但也马上得到了4分。四川队另外一位外援哈达迪也被换上场,伊朗中锋连续篮下强打命中,四川队一度将比分追成33-34,只差一分。

但很快,弗雷戴特和上海队的另外一名外援亚布塞莱轮番冲击四川队防线,他们二人一人单打了一个回合,全都命中,翟逸又打成2+1,四川队反击势头被压制。约什虽然三分终于命中,但上半场结束两队比分为51-44,上海队仍然领先。

下半场比赛,约什虽然中投命中,还为弗雷戴特送上大帽,但总体来讲仍然有些脱线,一次必进的上篮竟然出现了“黄油手”的状况,而三分线外的浪射继续打铁连连。哈达迪倒是稳扎稳打连续取分,刘炜也跑投打板命中,但弗雷戴特马上就连中两记不讲理三分,亚布塞莱的反手暴扣也技惊四座。当然,不能忘了张兆旭的篮下强攻,急于追分的四川队面对的却是分差越拉越大的现实。

两队以74-65的比分进入末节,但弗雷戴特的个人攻击波仍然没有停下来的趋势,他顶着王汝恒飙中三分,之后又快攻上篮命中,让场上比分来到了87-71,体力下降且外援也不那么给力的四川队已经是有些跟不上上海队的步伐了。

吴楠、陈晓东相继中投命中,为四川队止血,约什也三分线外取分,但弗雷戴特上篮轻松得两分,曾文鼎又补篮打成2+1。就这样,四川队的反击号角总是无法顺畅的吹出来,总是会被打断,10来分的分差就在那里,怎么发力去追也追不回来。

全场比赛最后4分半,弗雷戴特个人突破全场,空中换手上篮打成2+1,之后又中路突破上篮得手,上海队已经是以98-80领先于四川队18分。战斗到最后的刘炜虽然之后又命中精彩跑投,还个人突破打成2+1,但比赛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悬念。

比赛花絮:

本场比赛,约什仍然大多数时间都呆在三分线外,而上海队对他的三分球也是无限放空,几乎是一种就怕你不投的感觉。全场比赛约什在三分线外8投2中,相应的,作为一位内线球员,一次罚球都没有。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刘晓宇、吉默-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张兆旭

四川队:孟达、王汝恒、刘炜、蔡晨、约什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