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单板滑雪世界杯(大跳台)平昌落幕

2016-11-29 14:1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手云集!单板滑雪世界杯(大跳台)平昌落幕

人民网平昌11月26日电(记者 季芳)2016/2017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大跳台)26日在平昌结束。本次比赛也是2018平昌奥运会该项目的测试赛,来自23个国家的单板滑雪顶尖高手聚集在此,适应场地,也为新赛季热身。最终,加拿大名将马克·麦克毛瑞斯和澳大利亚选手安娜·加塞尔分别获得男女单板滑雪(大跳台)平昌站冠军。

作为将在2018年首次进入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单板滑雪大跳台在欧美等国受到很多年轻人的热捧。在中国,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的落地,首次将这一项目带到了中国观众的身边,已经走过七年的赛事,也在国内培养出了一批单板滑雪运动的爱好者。

国际雪联秘书长萨拉·路易斯表示,单板滑雪大跳台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关注奥林匹克,并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

本次杯赛共有两个比赛日,加拿大名将马克·麦克毛瑞斯和麦克斯·帕洛特在本次比赛中登场亮相,他们曾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分获单板滑雪(坡面技巧)比赛第三名和第五名。近两年在国际大赛崭露头角的英国选手凯蒂·欧蒙德和美国新秀、年仅16岁的瑞德蒙德·杰拉德也在比赛中有精彩表现,成功晋级决赛。

“我很高兴能够在平昌的赛场参赛,这次比赛让我对2018年冬奥会的场地条件有了更多了解,”夺冠后的马克·麦克毛瑞斯说,“这里的天气有点冷,比赛还有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总体感觉不错。”

高手云集!单板滑雪世界杯(大跳台)平昌落幕

经过资格赛的较量,有6名女选手和10名男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每名晋级选手有三次机会,取两次最好成绩计入总成绩。麦克毛瑞斯凭借第三跳的精彩发挥,在最后时刻成功反超此前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麦克斯·帕洛特,最终以184.75分夺得男子组冠军,麦克斯·帕洛特摘得银牌。澳大利亚女选手安娜·加塞尔则在呈现出近乎完美的第三跳后,将女子组冠军收入囊中。

据悉,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从2016年2月起开始举行,将一直延续到2017年4月,共进行29场活动,其中包括20场冬奥会单项比赛、5场冬残奥会单项比赛及4场其他活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季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