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成名战照片将拍卖 太火爆!成交价或达60万刀

2016-11-30 08:4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成名战照片将拍卖 太火爆!成交价或达60万刀

29日早些时候,据美国知名八卦媒体TMZ报道,已故世界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一张照片将被拍卖,起拍价为16万美元,有权威拍卖行估计,这张照片的成交价最终可能会达到60万美元。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怎样一张照片,竟能有如此大的市场号召力?

TMZ写道:“如果你手头有超过50万美元的闲钱的话,你就有机会拥有世界体育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照片之一。”这张照片摄于1965年,内容是阿里与超级拳王索尼-利斯顿的世纪之战,在那场比赛中,阿里在第一回合KO对手,卫冕世界重量级冠军。再加上15个月之前,阿里已经战胜过利斯顿。所以,本场比赛可以被视作是阿里走上拳坛巅峰的标志性事件。

比赛开始144秒之后,阿里用一记右直拳击中利斯顿,后者躺在地上痛苦地翻滚着,而疯狂的阿里则在他身边大喊大叫,这一幕被视作世界体育史上的经典。知名摄影师内尔-莱福将这一刻收录进了胶片中,此后经过无数次复印、转载却反而历久弥新。本次拍卖的,正是莱福所摄的最初版本。

据了解,起拍价为16万美元,纽约桂恩西拍卖行的专家估计称,最终成交价很可能达到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08.5万。区区一张照片就能在市场上兴风作浪,让人不得不赞叹已故拳王的影响力。      

这张照片能拍出如此高价或许还有其他原因,据悉,该照片上有阿里手迹——当时他还不叫阿里而是叫“卡修斯-克雷”,这条短消息是写给摄影师莱福的,此外还有最初的发行凭证。

拍卖地点是纽约的波西米亚国家大厅,届时将会有现场直播,人们也可以在线竞拍。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