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带刀铁卫"被多支中超队相中 潜力股遭争购

2016-11-30 14: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目前中超、中甲各队已经开始运作心仪的内援,在中卫位置上,上赛季在内蒙古中优队表现异常出色的毛开宇已经被辽足、权健、深圳多支球队看中,其中即将执教深圳队的世界名帅埃里克森,与辽宁沈阳宏运队主教练马林都有意引进这名攻守兼备的中生代“带刀铁卫”。

据悉,下赛季将加大投入冲超的深圳队已经开始运作引进多位优秀内援,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中卫毛开宇,而这位球员也是埃里克森看中的球员。此外,像今年冲超成功的天津权健,以及辽宁沈阳宏运两家俱乐部也都有意引进毛开宇。能够被曾执教过英格兰队的世界名帅看中,效力于中甲联赛的毛开宇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特别能够挖掘潜力股,培养本土球员的辽宁队主帅马林表示:“中甲联赛其实有不少有潜质的球员,像内蒙古中优队的中后卫毛开宇,很有能力,而且助攻能力很强,本赛季打进了多个关键球。最关键的毛开宇还是沈阳人,所以辽足能够从中甲联赛中选到好球员,经过锻炼,他们也完全能够胜任中超联赛,甚至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卫,像毛开宇这样的‘潜力股’缺少的是中超的比赛机会。”

今年25岁的毛开宇正值当打之年,本赛季打进了4粒漂亮进球,他是内蒙古中优队的队长,也是本赛季内蒙古中优队的最佳队员。作为中卫,毛开宇的助攻能力非常强,今年他最出彩的比赛是主场对阵武汉卓尔时,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帮助球队神奇逆转的经历。毛开宇先是在第83分钟用一记漂亮的头球扳平比分,然后在伤停补时阶段又打入一个漂亮的铲射!最后10分钟,中卫毛开宇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帮助球队上演了神奇逆转。要知道,10余天前,毛开宇在场上一度被撞成脑震荡仍坚持完赛,那场比赛是他刚刚恢复不久。比赛后,在中国效力多年的外援多利,向毛开宇这位“带刀铁卫”队友竖起了大拇指说:“中超才是你的舞台!”

助攻能力强, 防守更加稳健。毛开宇让人们熟知,还是要从他与原辽足强力前锋埃杜的对决,两场比赛这位国产中卫对埃杜盯防十分成功。2013年5月的足协杯比赛中,中超的辽宁宏运与当时的中甲沈阳沈北队进行了德比大战,两队90分钟战成1比1平,最终辽足点球险胜沈阳沈北。这场比赛中,当时还在沈北队效力的毛开宇负责盯防埃杜,让联赛中威风八面的巴西前锋发挥大为受限,全场并没有得到太好的得分机会。那场比赛之后,辽足主帅马林就与毛开宇取得了联系,有意邀其加盟。不过因为毛开宇当时有合同在身,没能加盟辽足。去年毛开宇加盟中甲内蒙古中优后,与埃杜领衔的河北队在中甲联赛中再度相遇,这场比赛中优队4比1大胜对手,毛开宇再次成功盯防了埃杜,没让对手获得进球。两次让埃杜在比赛中都没能占到便宜,毛开宇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也成为了众多中超球队看中的目标。

本赛季,毛开宇表现更为出色,在今年的足协杯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毛开宇对阿兰等强力外援的防守同样十分到位,令对方的大牌外援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正是这场与中超霸主的比赛,很多中超俱乐部看中了毛开宇。

就像队友多利所说,毛开宇在中甲各队的中卫中表现非常突出,中超才应该是25岁铁卫的舞台。毛开宇是沈阳人,此前效力于中超天津泰达队,不过为了能够打上主力,年轻的毛开宇选择离开泰达,先到中甲球队锻炼自己。毛开宇于2010和2012年2次入选中国国青队,并于2010年8月13日随国青队夺得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冠军。2012赛季,一年前加盟东进的毛开宇跟随球队来到呼和浩特,东进降级后又加盟了沈阳沈北。2015年,毛开宇跟随太原中优一起再次来到呼和浩特,并且很快占据了主力位置。司职后卫的毛开宇能攻善守,可以打中后卫和边后卫,比赛作风十分顽强。

据悉,因为本赛季在中甲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而且毛开宇这个中生代年龄段的国内优秀中卫本就少之又少,尽管与内蒙古中优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但相信在其他俱乐部的金元攻势下,这位“带刀铁卫”恐怕很难留在内蒙古队了。不出意外,毛开宇明年将会驰骋在中超赛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