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北京首钢不敌长白山 丁宁盛赞小将打法先进

2016-12-01 09: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北京首钢不敌长白山 丁宁盛赞小将打法先进

(搜狐体育 郭健11月30日发自北京)周三下午的首钢体育馆略显冷清,而今天主队的战绩也让人感到有些失望。在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第13轮的比赛中,北京首钢1-3不敌长白山农商银行队,其中客队主将王曼昱连克李佳原、丁宁,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赢家。

首盘比赛北京首钢小将李佳原迎战王曼昱,结果在11-9先胜一局、第二局9-5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对手连扳三城,1-3(11-8、9-11、6-11和8-11)败下阵来。“被逆转主要还是因为队员看到赢球的可能性之后心里有了想法,最后没有能够抓住战机,这也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赛后北京首钢女乒主教练闫永国对记者说。

在第二盘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丁宁迎战袁雪娇,结果3-0(11-7、11-9和11-7)轻松胜出。第三盘双打比赛李佳原/盛丹丹迎战陈可/袁雪娇,这也被闫永国视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结果李佳原/盛丹丹1-2(9-11、11-9和7-9)不低对手,北京首钢被逼到了绝境中。“这场比赛我们输在了双打上,第一局李佳原/盛丹丹7-5、9-7领先,结果9-11输掉了。第二局扳回来之后,第三局又在6-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今天的关键就是双打没有能够咬住。”

第四盘比赛双方主将丁宁、王曼昱强强对话。面对近期胜少负多的对手丁宁勉力坚持,最终仍然0-3(9-11、9-11和6-11)败下阵来。“对方在场上拼得非常凶,球也很先进,我觉得是比我们这一代人球风更先进的打法,反手非常强势,”丁宁赛后对记者表示自己今天主要还是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前两局都是打到9分输掉的,0-2局分落后之后再打到第三局我整个局面确实是被压制住了,但是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前两局的关键球处理上。”

对于丁宁不敌王曼昱北京首钢其实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由于双打未能得分,所以预计第五盘可以赢下的盛丹丹VS陈可一战成为泡影,“我们打进前四名的信心不动摇,后面的比赛都要拼着打,”闫永国表示会继续要求年轻队员放开包袱,把自己摆在比较低的位置上,“不要因为赢了球、排名第一就把自己架起来,这样反而被动了,”北京首钢女乒主帅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