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独家回应药检违规:清者自清 信我的自然信

2016-12-01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金哲独家回应药检违规:清者自清 信我的自然信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官网公布了最新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其中涉及到两名柔道运动员,两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十二名女子水球运动员和一名花样滑冰运动员。而较早于本月3日公布的另一份处罚结果名单中,田径名将李金哲也赫然在列。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显示,最近两期公布的违规运动员的检测都发现了违禁物品克仑特罗,即瘦肉精。克伦特罗属于肾上腺素类激素,在医学上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运动员服用则能帮助其改善呼吸技能和肌肉结构。通常,耐力型项目选手服用此类药物可能对成绩有所帮助。运动员在尿检中被查出瘦肉精,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了含有瘦肉精的肉类食物而导致误服。

李金哲是在2016年3月8日的赛外检查中被查出克仑特罗阳性,当时的处理结果为运动员免于禁赛,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罚款5000元;主管教练员刘俭警告和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北京市田径协会警告和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

也正是在药检查出问题那几天,李金哲在个人的社交平台中发了一段明显带有情绪的文字,很多媒体对此误读为他要退役,事后李金哲自己解释说他只是想感谢教练、领导,并没有退役打算。另据了解,李金哲的超标量极其微小,只有0.2,但就是这微乎其微的超标量可能成了他无缘里约的最大理由。

网易记者今天与李金哲本人取得联系,想问问他误服瘦肉精的理由是不是传闻中的因为回家吃了一顿牛肉。李金哲回应道:“清者自清,我也不解释,越解释越麻烦,相信我的人自然会信,不信的说啥也没用。我只说一句我不可能吃了兴奋剂跳了7m74。”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