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北京虎仔冰球俱乐部

2016-12-01 10: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2015年的3月虎仔冰球俱乐部在北京正式成立。这群早早成名的小老虎终于有了自己的根据地,就在两个月后的五一节,虎仔冰球俱乐部就以73个进球、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拿下了2015“龙湖杯”全国青少年U6冰球挑战赛冠军,为自己的荣誉陈列室带回了第一个奖杯!

为了打造一个在北京,乃至在中国最强的少儿冰球俱乐部,虎仔冰球俱乐部斥巨资在北京西三旗投资建设了“虎仔冰球俱乐部一号场馆”,并在5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场馆拥有国内顶尖的硬件配置,甚至可以满足国际赛事的比赛需求。

虎仔少儿冰球俱乐部现在拥有众多会员。年龄划分从2003年到2010年,最大的孩子也只是03年出生,而最小的队员只有3岁半到4岁的样子。同时会定期为自己的小队员安排一些相对正式的比赛。保证队员的训练和比赛节奏。

虎仔冰球俱乐部拥有全国最好的一个专门为俱乐部训练比赛用的冰球馆,乘坐地铁从回龙观下车步行不过10分钟,就可以在十字路口很显眼的位置看到这座冰球馆,它也是全国第一座气膜冰场。该场馆采用加拿大法利充气膜结构,并配备了PM 2.5空气净化设备。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修建一座球场的费用可以说都是很惊人的,但俱乐部的用意和很直接,就是希望可以给自己的小队员一个良好的训练场地,当被问到关于这座场地未来的盈利计划时,得到的答案居然是“先给孩子们建造一所最棒的场馆,再慢慢打造专业化的俱乐部。”这是这样一个近乎公益的“任性”决定,才有了这座不仅能够满足自己俱乐部使用,同时还能够满足中国国家冰球队训练的冰球馆。

让小虎崽在冰面上茁壮的成长

虎仔冰球俱乐部的效率可以说是非常的高,新球馆从建成到开始投入使用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俱乐部的负责人吴女士说,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很多关于俱乐部的流言蜚语,但是随着俱乐部开始运营,很多东西也就不攻自破了。“就是想做专业的少儿冰球俱乐部,这么多孩子现在喜欢这个运动项目,但没有一个专业的地方,就让我们从这条起跑线开始一点点的奔向我们自己的梦想吧。”吴女士这样说。

冰球运动可以说是一项贵族运动,比如一套初级的装备可能就要4-5000元,稍微提高一些档次的,就要超过万元。再加上个教练费用,比赛费用等等,综合起来就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同样的,虎仔俱乐部里也是这样,但是,与其他俱乐部不同的是,虎仔俱乐部内部针对小选手有一个MVP选拔制度,每个年龄段都会选出4到8名MVP球员,都是由教练组选出这些人选,并且在被选中后有专门的MVP课,MVP选手所有的训练、出行和参赛费用是俱乐部来承担。而且这个MVP球员每年都要重选一回,这个制度在其他的俱乐部是没有的。

作为一个正规的俱乐部,保证自己小队员能够经常打上相对正规的比赛是很重要的一线工作,而与其他不同的是虎仔俱乐部不仅积极参加国内的各种赛事,还会为小队员们联系一下走出国门去打比赛的机会,今年8月,虎仔俱乐部将带着04-05、06-07、08-09三个年龄段的小球员出行俄罗斯圣彼得堡。去参加一个由俄罗斯冰协举办的邀请赛。这样的比赛机会,是非常让其他冰球俱乐部的小队员羡慕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