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兴奋剂告密者遭反咬:劝说选手摄入不明物质

2016-12-01 15: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英国专业奥林匹克新闻报道网站“insidethegames”11月30日报道,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莫斯科实验室主任格里戈里-罗德琴科夫被俄方指控曾劝说运动员摄入不明物质。

此前,罗德琴科夫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披露称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体育部“主导、控制并监视了”调换受检运动员尿样的行为。在此事上,他本人扮演了“告密者”角色,促使加拿大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在禁药领域的作弊行为进行调查。如今,这位“告密者”被俄方反咬一口,面临来自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副主席的指控。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副主席伊利亚-拉祖托夫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表示:“罗德琴科夫曾劝说运动员摄入成分不明的物质。”他还补充道,有多名目前无法向外公布姓名的运动员已经作证,证实此事属实。

拉祖托夫甚至表示,该事件可能与犯罪有关:“罗德琴科夫可能创造并主导了一个犯罪集团。我们都感到奇怪,人们怎能相信有犯罪嫌疑的人对他人做出的控告呢?”为展开对罗德琴科夫的调查,拉祖托夫称,俄方已向美国提出请求,要求获取罗德琴科夫向麦克拉伦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作证时提供材料的副本。正是这些材料为麦克拉伦的独立调查奠定了基础。

麦克拉伦的独立调查报告将于12月9日在英国伦敦公布。该报告有望为国际奥委会(IOC)对俄罗斯大规模使用禁药的调查奠定基础,也可能会为俄罗斯体育带来一些重大影响,如禁止冬季项目国际比赛在该国举行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