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排名:TOP10来自十国 西班牙9人列TOP50

2016-12-02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过11个月的争夺,2016年ATP世界巡回赛的世界排名最终出炉,来自英国的穆雷生涯首次登上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了本赛季的最大赢家。

这是1973年以来,年终世界前十被来自十个不同国家的球员瓜分。同时,相比起去年,前十球员有四个是新鲜面孔,他们分别是世界第三拉奥尼奇、世界第六西里奇、世界第七孟菲尔斯以及世界第八蒂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孟菲尔斯和蒂姆首次以年终前十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

1.穆雷(英国)-穆雷的登顶打破了三巨头对年终世界第一长达13年的垄断。

2.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连续第六年以世界前二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连续十年以世界前三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

3.拉奥尼奇(加拿大)-成为2007年德约科维奇之后年终世界排名涨幅最大的球员,去年这个时候拉奥尼奇的世界排名为14。

4.瓦林卡(瑞士)-连续三年以世界前四的身份结束该赛季,第四年以世界前十的身份结束该赛季。

5.锦织圭(日本)-连续第二年以世界前五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连续第三年以世界前十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

6.西里奇(克罗地亚)-成为了2006年柳比西奇(世界第五)之后,克罗地亚排名最高的年终选手。

7.孟菲尔斯(法国)-生涯首次挺进年终世界前十。

8.蒂姆(奥地利)-23岁的蒂姆成为了年终前十当中排名最年轻的球员。

9.纳达尔(西班牙)-连续12年以年终前十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

10.伯蒂奇(捷克)-连续7年以年终前十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

排名亮点:

-西班牙成为了2007年法国(TOP100中有12人)之后,占据TOP100中人数最多的国家,今年西班牙一共10人跻身世界前100,其中有9人跻身世界前五十,再次打破ATP世界巡回赛的记录。

-德约科维奇今年尽管错失了世界年终第一的宝座,但是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十年以世界前三的身份结束一个赛季。此前也只有三人达到过这一成就,分别是康纳斯(12次)、伦德尔(10次)、费德勒(10次)。

-相比起去年同期,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从581位上升到38位,跳跃的幅度高到543位。今年的2月8日,他的世界排名一度掉落到1045位。

-马胡成为了法国单双打历史上,首位以年终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该赛季的法国人。

-在单双打的联合排名上, 索克(单打23位,双打16)与菲·洛佩兹(单打28位、双打11位)并驾齐驱。一共有六位选手的单双打世界排名同时入围前50。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