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教弗耶说普通话 网友:已成中华文化推广大使

2016-12-05 08: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书豪教弗耶说普通话 网友:已成中华文化推广大使

3日中午,篮网队外线核心林书豪在微博上贴出一段视频,内容是自己带领众队友吃中餐,可以看出,他跟队友的关系相当融洽。席间,他还教弗耶说中国话,令人吃惊的是,在书豪的感染下,弗耶竟已经会说简单的中文。

从餐厅的布景和厨师的装扮来看,这里应该是一间中式铁板烧店,大厨杂耍一般的刀法看得队员们相当出神。林书豪与兰迪-弗耶坐在桌子的同一侧,他将镜头对准自己说道:“兰迪,现在还好吗?”随后调整镜头对准弗耶,后者羞涩地回答道:“好玩。”但是口音很重,书豪赶紧字正腔圆地纠正说:“好玩。”弗耶试着调整发音,但还是非常蹩脚,他自己都乐不可支地笑了起来。

书豪在微博上问道:“你们觉得我这个中文老师当的怎么样?”从视频来看,他的中文已经获得了长足进步,能洞悉“平上去入”的妙处,这相对于“林疯狂”之前的书豪简直是判若两人。获得最多点赞数的热评这样写道:“豪哥成了队里的中华文化推广大使了。”并给他发了几个树大拇指的表情。还有网友说道:“以后球队被国内媒体采访,全队说中文就厉害了哥。”倘若这种情况真会出现,势必就会成为职业体育界的一个奇景了。“你林再度开启人生事业第二春——高级中文教师。”另一个热评说道。

如今,书豪还在养伤期,何时复出未有定数。但是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来看,他非常渴望复出。众所周知,书豪一家都是虔诚的信徒,昨天,他在Instagram上晒出一张自己在发光的帘子中间穿行的照片,显得神秘莫测,他说道:“主啊,请照亮我的路吧。”大家最关心的显然是书豪何时复出的问题,也有人关切地问及他那拉伤的腿筋。“快复出吧哥们儿,这都有4周了,”一位网友催促说。

本赛季,林书豪在篮网获得核心地位,他也没有辜负恩师阿特金森的厚爱,场均砍下15分6.2助攻3.8篮板,得分和篮板都是生涯新高。然而好事多磨,仅仅5场比赛过后,书豪就高挂免战牌。好消息是,虽然他尚在养伤阶段,但仍未游离在球队之外,与队友的关系反而更加融洽了,这对他复出之后的表现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