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退役前想在家乡夺冠 快船等不及要打季后赛

2016-12-07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保罗-皮尔斯已经年满39岁,自知篮球生涯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但他依然带着冠军梦想在打球,而且真心相信,在退役之前,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到了快船在本赛季的上升和颠簸。“状态有反复才是常规赛应有的样子。”他说,“你可以赢很多比赛,但其实没多大意义。”

“上赛季,勇士在常规赛赢了73场,但最终还是没夺冠。我们希望成为强队,在常规赛赢球,但我们也必须在季后赛拿出最强的状态。”他说。

皮尔斯知道,这对于快船才是最重要的。虽然他们在西部一直都算强队,但季后赛战绩却是差强人意。皮尔斯仍说:“我相信这支球队有夺冠的潜力。终结篮球生涯的最完美方式,就是夺冠。不仅仅要夺冠,而且是在家乡夺冠。”

皮尔斯算是快船阵中冠军经验最多的球员了,他是2008年的总决赛MVP,在巅峰时期也曾是东部的统治者。他说,虽然常规赛战绩没那么重要,但也不能轻视。“这是一个过程,而大家不能感到厌倦。”他说,“每个人都要明白,在漫长的赛季里却是会有不想训练的时候,但不能感到厌倦,这个过程是你攀向顶峰的必经之路。”

不仅是皮尔斯,其实留给快船的夺冠时间都不多了。保罗快要32岁,他跟格里芬在明夏都可能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快船在季后赛的表现还是令人失望,谁也说不准他们是否会进入重建。

“现在很多队员都希望季后赛能立刻开始,但我们必须要经历这个过程。”皮尔斯说,“没人能按快进键,我们必须继续打基础,努力进步。这个过程有顺利也有挫折,我们就要练就克服困难的本事,才能为季后赛做好准备。我们肯定是有能力夺冠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