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当年我也吸大麻疗伤 联盟想阻止?不可能

2016-12-07 13: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禅师:当年我也吸过大麻疗伤 联盟想阻止?不可能!

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参加了CBS体育网络的脱口秀节目《我们得谈谈》。禅师表示,与勇士主帅科尔一样,他也曾吸食药用大麻来缓解背伤。原来,他还以球员身份效力于尼克斯时,就深受背伤困扰,还因此错过了整个1969-1970赛季。

“我当时还处在背部手术的恢复期,在那段时间,我曾经吸食大麻,”禅师说,“我觉得这能分散我关于疼痛感的注意力,就当止疼药来吃了,但我并不认为大麻是缓解那种状况的终极方法……我们曾经尝试在NBA停止对大麻的使用。我觉得我们没办法阻止这件事(指吸食大麻),它还会继续,并将作为NBA文化的一部分存在下去。对于这种事情,我们既不应纵容,也别试图去制止它。”

这件事其实并不令人意外,1975年,禅师曾与人合著并出版了一部名为《Maverick》的自传。在这部书中,他曾经提到过自己关于大麻和迷幻药的使用。2001年,一位名叫Roland Lazenby的作家为禅师撰写了一部传记,名叫《心理游戏:菲尔-杰克逊的漫长奇幻旅程》,在这部书中,他写道:“禅师同意朋友们给他建议——少抽点大麻,但是他喜欢吸食大麻的感觉,它可以让禅师以不同的视角观察事物和与人之间的关系,它可以让他的直觉提升到自己不敢想象的境界。”

从那以后,禅师极力想与这个过往撇清关系,因为他不想以一个嬉皮士的身份存留在大家的印象中。禅师自己认为,1975年那部自传给他带来的最大的难堪就在于,人们断章取义,拿两三个词来判断他的性格。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他有没有在60年代之后吸食过大麻,禅师并未在节目中透露。他也没有表态支持球员和教练们吸食大麻——无论是药用还是吸着玩。“他只是说,自己曾经吸过,NBA的人们曾经吸过,NBA应该采取措施,”CBS评价说。可以看出,禅师对“外交辞令”玩的还是非常娴熟的,他的讲话往往八面玲珑,找不到任何破绽。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