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锋霸无意加盟中超 延边世俱杯后或正式报价

2016-12-07 15: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6日,延边富德欲引进全北现代队的头号球星金信煜的消息引来不小的轰动,很多韩球迷抗议中超几乎把韩国有潜力的球员挖空。韩国媒体指出,延边队或给出高额年薪邀请金信煜加盟,而后者在最近曾表示对去中超踢球不感兴趣,是否会愿意接受邀请成为悬念。

有“进击的巨人”之称的金信煜,在中央大学退学后,在2009年加盟蔚山现代,正式在职业联赛出道。他当初踢的是中后卫的位置,成为职业球员后转型为一名前锋。金信煜2010年第一次被召集进韩国国家队,随俱乐部获得了2012年亚冠联赛的桂冠,并赢得了2013年K联赛的MVP。因为代表韩国队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金牌,金信煜被免除了兵役。他在本赛季K联赛出战33场有7粒进球,亚冠联赛也出场了12次打入1球。韩媒称,从蔚山现代转会到全北现代的金信煜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依旧有着出色的表现。一方面,延边作为升班马今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不仅保级成功而且排名第9成绩不错,韩籍教练朴泰夏的指挥手腕成为一大因素。金信煜是朴泰夏直接指名,希望可以引进延边队。金信煜将随全北参加8日在日本开幕的世俱杯比赛,延边将在世俱杯结束后正式提出向全北提出他的转会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估算此前全北用了20亿韩元(约116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引进金信煜,这笔费用在经济规模逐年萎缩的K联赛中算是天价。所以全北夺得亚冠桂冠后,金信煜也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全北是因为要夺得亚冠冠军才引进我的,所以感到身上的责任很重大,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也证明了自己是值这个价钱的。”金信煜表示:“对于我来说,亚冠比K联赛更好踢,所以拿到冠军也在意料之中。”在全北最近的一次记者会上,谈及到海外踢球的话题,他明言对到中超等海外联赛效力不感兴趣:“在亚洲最强的球队(指全北)踢球,对于一名前锋而言是很幸福的事情。我和全北签了5年约,未来希望能像李同国前辈那样在队里活跃时间更长,明年会成为更好的球员。”报道指出,“显然延边为金信煜开出的年薪等条件肯定会高于全北。”

金信煜的这番效忠全北的言辞刚披露不久,即传出延边有意引进他的消息,他会否推翻当初的心意,挑战中超引人注目。韩国球迷很多人不支持他到中超踢球的同时,也感慨中超财大气粗,令韩国球员很难抗拒:“全北在K联赛算是有钱的俱乐部了,一年的总预算也只有300亿韩元,而延边在中超是较穷的球队,一年的预算也超过500亿韩元,这让韩国足球太难堪了”,“金信煜正在全盛期,虽然不希望他到中国踢球,但毕竟收入会翻倍涨,本人很难拒绝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