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强硬 不惧三国手

2016-12-07 15:08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战胜强大的江苏女排,北汽女排的士气提振了不少。

昨晚,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一阶段一场焦点战在光彩体育馆进行。面对坐拥三大奥运国手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江苏女排,御林军丝毫没有手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3比2力克对手。

三国手引关注 上座率超九成

昨天的比赛从开赛前就显得有些不同,里约奥运夺金后,惠若琪等郎家军主力的人气持续走高,因此汇聚三大国手的江苏女排成为联赛中最吸睛的球队。

刚过下午四点,光彩体育馆外就排起了买票的长龙,这在北汽女排近几年的比赛中是难得一见的。“我们是惠若琪的粉丝,也挺喜欢北京队的曾春蕾和刘晓彤。”几位买票的球迷说,他们是特地从江苏赶到北京来支持几位国手的。

晚上七点半比赛开始时,光彩体育馆内已座无虚席,场外仍有不少想买票进场的球迷。“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也是这么多赛季光彩体育馆常规赛上座率最高的比赛。”北汽赛区负责人说,昨晚球馆上座率超过95%,“北京加油”、“江苏好样的”的声音一直在光彩体育馆内回荡。

值得一提的是,惠若琪后援会的球迷们特意准备了荧光板和荧光棒,让光彩体育馆有了演唱会的味道。“正因为感受到了大家的支持,所以我提前复出了。”面对球迷的热情,本场复出的惠若琪笑着说。

鏖战两个小时 北汽逆转取胜

虽然已经获得了一个前八资格,但是在京苏大战前,北汽女排遇强不强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本场比赛伊始,两队直接进入了白刃战。张常宁扣球刚刚下分,对面的刘晓彤就用近乎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场边的加提蓬和蔡斌两位主帅都在不停地踱步,全场比赛一直站立指挥。

首局比赛,北京队一度以24比22率先拿到赛点,但是张常宁的强攻让江苏队以30比28拿到了胜利。

第二局,北京队再次陷入节奏混乱,一度以10比16落后。见势不妙,加提蓬果断用曾春蕾替下外援洛维,很快,北汽女排靠着刘晓彤的强攻、跳发以及曾春蕾的快球和防守一点一点地磨平差距。

大比分1比1平后,两队拼得更凶,不想错过任何一分的加提蓬和蔡斌频频使用鹰眼回放技术。最终,随着惠若琪扣球下网,这场耗时两个半小时的比赛终于以北汽女排的胜利宣告结束。

小曾心态平和 “姐夫”大赞弟子

比赛结束后,拿到16分的曾春蕾也喘着粗气。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曾春蕾没有首发登场,经常带领第二阵容,但每场比赛她都做好了准备,“赛前其实想得不多,我就是替补,基本都是小花(洛维)打。把我换上去就尽自己最大努力,这比赛很艰难,我上的时候想,就是输也不能太轻易。”

北汽女排打出了久违的血性,这让主帅加提蓬在赛后十分兴奋,新闻发布会上,“姐夫”直言这场胜利是拼命拼出来的,“为了今天的比赛,上一周我们都尽了最大努力。也感谢江苏队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艰难的比赛,让我们的队员得到非常大的锻炼,大家拿出了拼命的决心才赢得了比赛。”

此役过后,北汽女排在小组中排名第四,已经拿到一个八强席位,在第一阶段比赛接近尾声的情况下,姑娘们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下个阶段的较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