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兰戴帽 巴萨狂胜

2016-12-07 16:0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7日晨,欧冠小组赛A至D组的所有6轮比赛全部结束。B组的那不勒斯击败本菲卡获得小组第一,A组的阿森纳战胜巴塞尔,巴黎主场被卢多戈雷茨逼和,这样阿森纳就拿到了A组的第一。目前欧冠16强已经确定了14个席位,只有G组和H组还有一个出线名额待定。G组将由波尔图和哥本哈根争夺一个16强席位,H组的里昂和塞维利亚则要为出线权展开正面对决。

枪手大捷巴黎言和

此前积分相同的阿森纳与大巴黎末轮为小组头名而拼搏,最终客场作战的枪手4比1大胜巴塞尔,而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比2被卢多戈雷茨逼和。阿森纳有一个美妙开局,开场8分钟他们取得领先,桑切斯斜传,苏西冒顶,吉布斯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卢卡斯近距离推射破门。作为1700万英镑的新援,卢卡斯第16分钟与47分钟又连下两城,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也成为了第6位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的阿森纳球员。伊沃比将比分扩大为4比0后,枪手才松懈下来,让巴塞尔第78分钟挽回颜面。

虽然大胜,但温格最近比较心烦。因为球队大将桑切斯和厄齐尔希望能够得到英超顶薪,接近博格巴周薪29万英镑的水准,但阿森纳方面最高只能给到20万英镑。桑切斯和阿森纳合同只剩下一年半,这让阿森纳比较被动。对于这一情况,温格说:“现代足球的豪华不应该仅仅体现为金钱。因为以这样水平的球员,不管去哪里踢球,都能够赚到钱。”

大巴黎坐镇王子公园球场2比2战平卢多戈雷茨,最终名列小组第二晋级16强。其实大巴黎即使拿到3分,因为枪手大捷他们也无法小组第一晋级。客场作战的卢多戈雷茨两度领先,卡瓦尼精彩的倒挂金钩和迪马利亚补时阶段的破门,帮助大巴黎主场不至于输球结束小组赛。全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25次攻门仅4次射正,足以说明他们没有做好足够想赢球的准备。

拜仁小胜复仇马竞

去年正是马竞在欧冠半决赛中将拜仁淘汰出局,今年马竞首回合主场又以1比0击败拜仁,今晨拜仁主场还给了“床单军”一个1比0,成功复仇,但无碍两队最终携手出线。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出现在第28分钟,卡拉斯科后场犯规,莱万多夫斯基任意球右脚弧线球攻门,皮球直挂大门右上死角。

马竞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前5战保持全胜,如果他们能在末轮击败拜仁,就将队史首次获得欧冠小组赛全胜。此前只有5支球队达到过这一成就。遗憾的是,马竞没能实现这一目标。上轮破门的格列兹曼以12球追平了阿拉贡内斯保持的马竞球员欧冠进球纪录,如果此役再取得进球,他也将创造新的纪录,但“格子”同样没能开胡。这位法国球星也谈了他自己对金球奖争夺的看法,格列兹曼说:“我很希望能像梅西那样踢球,他在场上不管是射门还是传球,都显得举重若轻。对于C罗,我很肯定他的工作能力,他总是想要获得提高,并会为此而努力,今年他配得上获奖。我上个赛季表现也不错,但我们还要看看情况,毕竟事实上那些都不算什么太大的荣誉。”

梅西破门图兰戴帽

经历了国家德比最后时刻被皇马逼和的郁闷后,今晨的巴萨在欧冠迎来了德甲球队门兴。后者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三,将转战欧联杯。内马尔因伤缺战,恩里克进行大轮换,只有马斯切拉诺、戈麦斯和梅西继续出场。但“小白”伊涅斯塔6周以来首次先发。因为有梅西,巴萨依然有着强大的火力。

巴萨开场第16分钟,梅西禁区分球,图兰左侧回敲,梅西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破门。梅西参与了巴萨近8个欧冠进球(7球,1次助攻),本赛季他欧冠12次射正打进10球,成为上赛季C罗(11球)之后,第2位单届欧冠小组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梅西2016年欧冠打进13球,追平个人2012年创造的纪录。欧冠总进球达到93个,仅落后C罗2球。

下半时图兰开始发威,他头顶脚踢上演了帽子戏法。他成为了伊尔马兹(2012)和通恰伊(2004)之后,第3位欧冠戴帽的土耳其球员。他也成为梅西(7次)、内马尔、埃托奥、小罗、里瓦尔多(各1次),第6位冠军联赛戴帽的巴萨球员(不计1992年改制前)。巴萨本赛季欧冠主场15球,改写本队单届欧冠小组赛主场进球纪录,前纪录是2013/2014赛季的13球,同时他们也追平了单届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20球)。

摩托车破荒飞翼传射

此战那不勒斯只要保持不败,即可锁定B组出线席位。本菲卡此前主场战绩出色,欧冠主场5连胜且不失球,本场该队前锋劳尔·希门尼斯首发,一开场他就头球险些破门。随后哈姆西克和古朗出现失误,格德斯的射门又贴远门柱而出。此后哈姆西克一脚直传,加比亚迪尼形成单刀,但射门被埃德松出击用腿将球挡出。上半时结束,由于在同组另一场比赛中,贝西克塔斯客场0比4落后,这意味着那不勒斯和本菲卡无论战果如何都将携手出线。下半场梅尔滕斯换下加比亚迪尼,这让那不勒斯迎来机会。第60分钟梅尔滕斯中路直传卡列洪,后者形成单刀,在距门12米处轻搓入网,那不勒斯1比0。第79分钟古朗左侧回传,梅尔滕斯连续变线,摆脱了对手防守,在门前12米处将球推进左下角,比分改写成2比0。梅尔滕斯最近代表那不勒斯参加的近8个欧冠比赛,打进6球,可谓居功至伟。第89分钟那不勒斯后卫阿尔比奥尔停球失误,让劳尔·希门尼斯断球后,单刀突入禁区,推射得手,扳回一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J19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