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澳网正赛名单:5金花直接入围 哈斯将回归

2016-12-08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年澳网正赛名单:5金花直接入围 哈斯将回归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2017年澳网正赛将于1月16日至1月29日在墨尔本公园举行,距离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澳网大满贯正赛名单也已经揭晓,男单名单最大变化就是老将哈斯的回归,而女单方面,中国将有5位金花直接入围正赛。

正赛入围排名线已经划定,世界单打排名前107的选手将直接进军到正赛,穆雷、德约科维奇、拉奥尼奇、瓦林卡、锦织圭、西里奇、孟菲尔斯、蒂姆、纳达尔、伯蒂奇这些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都悉数入围,费德勒尽管世界排名下滑到第16,但不影响他将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赛季首项大满贯。

tennisworldusa网站公布正赛名单后,也做出了分析,认为穆雷在五次杀进决赛折戟沉沙后迎来最好夺冠机会,而德约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塞尔维亚天王与贝克尔分道扬镳后,能否在澳网重回巅峰,这也是明年澳网一大看点。

毫无疑问澳网正赛名单最大变化就是哈斯赫然在列,德国老将生涯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二位,1999、2002和2007年三次打进澳网半决赛,澳网也是他的福地,然而由于伤病缘故,哈斯上一次出战巡回赛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份,而自从2014年澳网一轮游之后,他已经连续两年缺席澳网,2017年的墨尔本将看到这位老将的身影。

再看澳网女单正赛名单,世界排名前107的女子选手除阿扎伦卡外全部入围,白俄罗斯猛女缺席的原因自不用多说,因为要做妈妈她早宣布休战,未来将重返网坛,而莎娃尽管上诉成功,但要到明年4月份才能解禁,也将铁定无缘澳网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将有5位中国金花直接入围澳网正赛,根据最新世界排名,张帅(23位)、王蔷(72位)、彭帅(84位)、郑赛赛(85位)、段莹莹(103位)五名中国金花都处在正赛入围排名线上,她们将凭借排名直接入围2017年的澳网正赛。2016年澳网张帅成功救赎,一路高歌进入到八强,2017年张帅和彭帅等金花能否在墨尔本掀起中国旋风,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