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队登顶非坦途 四川或胜青岛结束连败

2016-12-08 14:3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进行常规赛第15轮余下的五场比赛,上海队主场迎战山东队,看是上海队豪取八连胜,积分榜登顶?还是山东队打破上海队主场不败金身?四川队主场迎战青岛队,看卫冕冠军能否战胜对手,结束连败?以下是对本轮这五场比赛的预测分析:

□ 上海 VS 山东

上海队与山东队历史交锋39次,上海队战绩为20胜19负,双方基本平分秋色。

常规赛第14轮,上海队客场轻松战胜八一队,取得了七连胜。是役,上海队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小外援弗雷戴特36分、10个篮板,本土中锋张兆旭18分、13个篮板。截止目前,上海队战绩为13胜1负,仅在客场输给吉林队1分。上海队本赛季战绩出色,双外援和本土球员都给力。弗雷戴特场均贡献38.6分,是得分最多的外援,同时又能传球串联。大外援亚布塞莱在逐渐适应了CBA后,表现也越来越好。本土控卫刘晓宇是外线的一个强点,能突破能组织,中锋张兆旭在内线的屏障作用也很明显。不过,上海队的隐患是只有9人轮转,板凳没有厚度。

山东队上轮主场险胜辽宁队,取得了两连胜。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山东队本土球员爆发出了小宇宙,小前锋丁彦雨航拿到了大号两双,29分和12个篮板,连续四场比赛得分20+,篮板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记录。李敬宇外线投篮稳定,睢冉抢断稳准狠,吴轲中投精准,山东队在困境之中的战斗力不容小觑。本轮与上海队的比赛,顶替科尔的新外援普莱斯将登场,陶汉林和贾诚还需要再等等。普莱斯是上海队的旧将,他表示说第二次来到中国,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上海队是天意,另外他也表示不会打乱山东队现在的体系。

从两队阵容上看,上海队阵容完整,山东队内线少了主力球员陶汉林,在内线的较量中,或落下风,而且普莱斯初来乍到,与球队还欠缺磨合,山东队想要战胜上海队,难度不小。

两队上赛季交锋记录[上海队2战2负]:

常规赛:第20轮 山东112:96上海;第36轮 上海97:111山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