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旧事成莫泰参照:想拿钱?枯坐挨骂也得报到

2016-12-09 0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莫泰尤纳斯不肯来火箭报到体检,因此如今他已经是火箭的一员,却不能从火箭这里拿到分毫工资,一个现成的例子是NBA最后一个赛季的斯蒂芬-马布里,为了拿到足额的工资,就算不上场,他也得坐在场边。

2006-07赛季,“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炒掉拉里-布朗,自己接手球队担任主帅,对此极为尊敬布朗的纽约头牌马布里大为不满。不过该赛季马布里出场了74次,场均依然能贡献16.4分和5.4次助攻。不过在2007-08赛季开始不久,他又和托马斯产生了冲突。

有报道称,马布里在一次球队会议后擅自离队,托马斯计划将他移出首发。二人在飞机上发生口角甚至场面混乱,马布里认为托马斯威胁了他。队友们只能劝架。之后马布里在一场缺席后重返球队,打了3场替补后,他再次回到了首发。

该赛季的尼克斯表现极其糟糕,11月29日他们一度被凯尔特人狂胜45分。回到主场迎接他们的都是嘘声。马布里和托马斯的冲突被球迷认为是混乱根源,因此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响彻的都是谩骂马布里和托马斯的声音。2007年12月2日,尼克斯主场对太阳,马布里面对老东家拿下21分,但尼克斯输了比赛。只是马布里还在场上奋战时,他并不知道场边看球的父亲突发心脏病,在比赛中途就过世了。

老马布里在现场观看比赛的时候突感胸部剧痛,于中场休息时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急救,随后不久便宣告不治,马布里在赛后才得知这一消息。

2008年2月,马布里接受脚踝手术结束赛季,这一年他只打了24场比赛,场均13.9分4.7助攻。尼克斯整个赛季只赢了23场比赛,赛季结束后托马斯下课,他的总经理职位被沃尔什代替,尼克斯的教练则换成了丹东尼。

然而丹东尼也并没打算使用马布里。尼克斯在2008年夏天签下克里斯-杜洪作为首发控卫。马布里不愿意跟杜洪竞争首发,在12月1日,丹东尼宣布弃用马布里,他被排除在球队的比赛和训练之外。

但虽然不出场,马布里还是球队一员,因此只要球队要求,马布里必须还得坐在场边,哪怕听着的是全场的嘘声和骂声。根据规定,球员果拒绝随队,球队有权对其处以罚款。在11月感恩节前夕的一场比赛里,马布里因为拒绝出场就被尼克斯罚款了40万美元。之后虽然已经彻底翻脸,但马布里还得在球队有要求时出现在赛场上。

NBA的其他球员也是如此,除了球队许可的在家养伤球员,原则上球员理应随队出现在球场上。马布里不肯接受尼克斯的买断协议要求拿完2084万年薪,不过随着季后赛即将开打,马布里最终和尼克斯协商买断,少拿了200万工资,转投波士顿穿上了8号球衣,成为了朗多的替补。

这一年马布里只为凯尔特人出场过,最终凯尔特人不敌魔术止步东部半决赛。马布里在赛季后无人问津,最后选择了CBA,至于他找到归属感焕发第二春,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因此说回莫泰,不管他未来有何打算,要想拿到钱起码得先来报到,否则的话他明明还是火箭一员,球队也可以无限停发他的工资,让他分文都得不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