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伤病已影响到比赛发挥 莫里斯直面信任危机

2016-12-10 07: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莫里斯直面信任危机

这几天有关北京队准备更换内线外援莫里斯的传闻甚嚣尘上。莫里斯,这个在北京队已经打了快7个完整赛季的大个子,遇到了职业生涯最为严重的一次信任危机。处于舆论漩涡中的莫里斯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几点:第一,到目前为止,北京队没有对他说过任何有关这方面的事情;第二,他会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第三,自己的膝盖部位伤病早就出现,他为了能更多地在场上打球,才一直没有对外界透露。可伤病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比赛表现与技术发挥,他会将该伤病部位核磁共振的片子发给美国医生,听取意见后,再与北京队进一步沟通,看看接下来怎么办。

莫里斯陷入信任危机

莫里斯在这个赛季中的表现至少没有打出外界预期中的样子。翻看他的个人数据可见一斑:莫里斯在这个赛季场均得到22.6分,抢下9.3个篮板。这两项主要衡量内线球员的数据比他上个赛季时有小幅度下滑,而莫里斯这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是他加盟北京队最低的一次,篮板球数则追平了他往年的最低纪录。个人数据并不能作为衡量一个球员在场上表现与价值的唯一标准,但它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能反映出问题。而北京队目前战绩也不够理想,只是9胜6负,莫里斯在这个时候陷入了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为严重的一次信任危机。

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北京队原本在内线整体实力就相对偏弱,因而他们对于莫里斯的要求与期望也在这些年中逐步增加。当莫里斯的赛季表现没有达到这样的要求与期望时,自然容易受到外界的批评与质疑。与此同时,莫里斯的伤病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膝伤不算轻,

可能变得更重”

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他原本不想说自己的伤病,因为作为大个子他想更多地在场上帮助球队,但毕竟膝盖部位的伤病不算轻。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说:“其实在这个赛季开始前,在10月份打季前赛的时候,我就已经受伤了。我当时没有对外界说,因为我不想放大这个事情,我想继续在场上多打球,帮助球队。”他说。

“这个伤病比较严重吗?”北青报记者问莫里斯,他答道:“是的,而且有可能变得更加严重。”

膝部的伤病已经影响到莫里斯的动作发力、他在内线与对手争抢时的状态,以及在防守时脚部移动的速度等。莫里斯表示,他已经到医院就伤病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而他也会尽快将片子传给他在美国的医生,听取后者的意见,再与北京队做进一步的沟通。

首钢称“暂无换外援计划”

对于近来的被换传言,莫里斯说自己也都听到了,但俱乐部没跟他提起过,所心他也无法表态。但他知道的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会一如既往地去打好球。其实,在NBA几乎每天都会有很多球员可能被交易的传言。就像是此前一段时间内不断有消息说,NBA勇士队将要交易球员汤普森,各种版本、分析利弊的东西,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层出不穷。但就是这种舆论漩涡中,汤普森不久前在对阵步行者队的比赛,只打了三节的时间就拿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60分,用行动击碎了传言。

北京首钢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教练组成员昨天也都表示,暂无换外援的计划。其实北京队也在等待着莫里斯膝伤的复查结果。如果比较严重,其实让莫里斯先养伤,用其他外援临时顶替他,等待莫里斯季后赛归来也不失为一种现实的选择,就像当初威尔金斯临时替换马布里一样。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