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选英国历史最伟大选手 穆雷力压麦克罗伊获奖

2016-12-11 11: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票选英国历史最伟大选手 穆雷力压麦克罗伊获奖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组织发起的“英国历史最伟大运动员”评选活动,今天揭晓了最终结果,现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穆雷力压各位名宿大神,拿到了这个重要奖项,千万不要以为这个奖项是玩票性质的,英国媒体组织了众多专家和资深体育记者,还包括英国民众投票,而穆雷能脱颖而出获奖,足以证明他的表现征服了大多数英国人。

博比-查尔顿、法拉赫、汉密尔顿、环法王弗罗姆、高尔夫大满贯冠军麦克罗伊、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夺取金牌的赛艇运动员雷德格雷夫……这些伟大的名字都是英国人的骄傲,也完全有资格竞争英国史上最佳运动员,但这些伟大的名字都输给了一个人,他就是安迪-穆雷。

尽管还不到30岁,但穆雷在体坛上已经取得足够耀眼战绩,2012年赢得伦敦奥运会金牌,成为104年以来英国第一位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得主,同年赢得美网大满贯,成为1936年以来76年中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2013年温网问鼎,成为1936年来继佩里夺冠之后第一位拿下温网的英国本土选手。

2015年穆雷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英国夺得戴维斯杯,这也是英国时隔79年再赢戴杯冠军,而在2016年穆雷再次迎来生涯高光时刻,在温网赢得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奖杯,里约奥运会成为英国代表他旗手,又拿到了里约奥运金牌,凭借在赛季后半段的完美表现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年终总决赛横扫德约获得冠军的同时成为年终第一。

一千个球迷心中可能有一千个英雄,但穆雷力压众多名宿巨星荣膺“英国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奖项,这个奖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未能到现场领奖,由母亲大人代其领奖。不过对于获得这个奖项,穆雷本人还是无法掩饰兴奋之情,“我很荣幸得到这个奖项,这对我意义真是非凡,尤其是由公众、专家和媒体记者投票评选出的这个奖项。”

穆雷坦言能与很多伟大名字并肩本身就是荣誉,最终获奖更是对自己极大的肯定,让自己骄傲代表这个国家出战,尤其是这份榜单上有很多足以载入史册的名字。而穆雷妈妈领奖时也是激动不已,“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奖励,一个再美妙不过的奖项。”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