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张常宁现在大红大紫 当年也是被封杀过的

2016-12-12 08: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别看张常宁现在大红大紫 当年她也是一个被封杀过的人!

2012年7月,无缘奥运的她回到江苏省室内排球队,备战第二年的全运会。进入沙排国家队后,她在江苏省室内排球队的身份始终保留着,国家集训之后,每年都会回到南京进行室内排球的训练。这一次回家,张常宁一共打了一年多的室内比赛,感觉很好,第二年沙排队集训时,她选择了放弃,决心回到室内重新开始。

江秋寒说:“她权衡了一下,中国乃至亚洲的沙排水平在世界上的确不行,更重要的原因是她在室内比赛中能感觉到自己处在国内的什么位置。”徐利又亲自来劝,给了她很好的条件,张希要退役了,她将和薛晨来配对,成为国内最强的组合,“而且当时中国女排的状态也不太好,亚锦赛输给了泰国,徐主任让她好好考虑。没想到她当即就说:‘沙排我能练出来,室内我也能练出来,我有信心’”。

张常宁的选择却有很多。她从小在蜜罐里长大,是集万千宠爱的“小公主”,“小时候必须要哥哥喂饭才肯吃”。2013年全运会期间,注册在江苏室内排球队的张常宁却在前七轮没有获得参赛的资格,一时间媒体以“沙排少女拒不归队遭封杀”这样的标题来报道此事,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听起来是一个重大的挫折,但回述此事,江秋寒却觉得没什么。“我理解江苏省队,一直承诺比赛之后就会放张常宁回国家沙排队,但她自己不愿意回去了,如果这时候全运会马上派她上场,似乎就是在和国家队对着干。

”不能参赛,省队教练也不知该不该再让张常宁继续训练。“教练很为难,如果让她训练,但一直不让她参赛怎么向我们交代?家里的想法还是继续训练,再练一年正好高中毕业。当时已经有美国的大学发奖学金给她让她去留学了,美国有很多高校请了中国的排球教练任教,这些教练就像球探,当时江苏有不少好苗子都去了美国。我认为这条路更好,既能上学,又能参加美国大学生联赛,我不希望她当职业球员,浑身伤病,压力太大。”江秋寒说。

全运会第八轮,张常宁获得解禁,第二年顺利进入国家队,此后她的排球之路平坦多了,留学一事暂时搁浅。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