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北京连吃2技犯!7罚2掷 辽宁14-0扭转局势

2016-12-12 09: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4分钟时间,裁判吹了北京队2次技术犯规,莱斯特-哈德森执行罚球7罚全中,辽宁队趁机打出14-0攻击波扭转局势。赛后结果表明,正是这波攻击狂潮,让北京队遭到逆转,东北之行遭遇两连败。

比赛结束前9分43秒,北京队打出8-2攻击波86-79领先7分,郭士强请求暂停。此时斯蒂芬-马布里还坐在场下休息,用央视解说员刘星宇的话来说,“形势对北京队非常有利!”

没想到,裁判的两次关键判罚左右了比赛胜负。比赛还剩7分38秒,哈德森运球过半场,穿过方硕和朱彦西的包夹后上篮没进,裁判鸣哨示意方硕打手犯规。方硕双手一摊向裁判抱怨,结果被吹了T,哈德森执行3次罚球,辽宁队还握有球权。

1分08秒之后,哈德森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出手三分,结果上前封盖的翟晓川被吹犯规。翟晓川不满判罚提出抗议,结果被吹T。这样一来,哈德森执行4次罚球,辽宁队仍握有球权。

这7次罚球,哈德森全部罚中。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34秒,孙悦外线出手造成廉明犯规,“孙大圣”站上罚球线3罚全中,北京队这才打破得分荒。根据计算,从9分43秒到5分34秒,在4分09秒的时间里,辽宁队打出14-0攻击波,从79-86落后,到100-79反超比分。

而整个第四节,辽宁队净胜13分,最终在主场全身而退。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最后3分钟,马布里造成赵继伟2次防守犯规也引发争议。一次是老马站在场地右侧想突破赵继伟时,抬起的左手手肘正好碰到赵继伟面部,赵继伟倒地,而裁判吹罚他阻挡犯规。没过多久,还是这两人的对位,马布里在右侧底角附近用肩撞倒赵继伟,裁判依旧吹罚赵继伟防守犯规。不过当时辽宁队大比分领先,所以判罚没有对赛果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