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患怪病少年单挑帮圆梦 库里:他的事迹给我动力

2016-12-12 09: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库里又化身“圆梦巨人”帮助一位小球迷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梦想。这位小球迷从襁褓时就患上了一种怪病,后来身体状况好转,爱上了篮球和库里,唯一的梦想就是见到库里。帮他实现梦想之后,库里还鼓励他“继续抗争”。

这名年轻球迷名叫布兰登-凯尔曼,在出生只有6周的时候患上了婴幼儿痉挛,这种病的主要症状是点头并伴有翻白眼,头部和上半身向前屈曲。患上此病的儿童往往表现为智力和运动发育相对落后,即便得到治愈之后,留下后遗症的可能性也相当大。以凯尔曼为例,患上这种病之后,大家都认为他将永远失去行走与说话的能力,但他还是顽强地挺了过来。

痊愈之后,凯尔曼的哥哥给他播放了一段斯蒂芬-库里的视频,于是他从此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并成为了库里的铁粉,“库里和勇士成了他的全世界。”彻底被库里迷住之后,他开始自己练习篮球——他的父母想都不敢想,但是他的投篮的动作有些蹩脚,这或许就是后遗症。他随后告诉自己的母亲,他唯一的梦想就是见到斯蒂芬-库里,于是他的母亲就联系了勇士队,然后凯尔曼的梦想成真了。

他跟库里见了面,他先是在一边旁观了库里的训练,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他们俩甚至饶有兴致地玩了几个回合的单挑,库里主动担任防守球员,并时不时给凯尔曼加油叫好。“像凯尔曼这种孩子,能战胜困难并出来打球,本身就是意义非凡的,他的事迹给了我不少动力,让他能继续自己的事业,”库里告诉该媒体。

在这次短暂相聚的最后,库里勉励凯尔曼说:“继续抗争,继续努力,没有谁能阻止你做任何事。”

值得一提的是,库里非常愿意帮助这种儿童实现梦想,此前,他曾在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比赛之前,在印第安纳当地看望了一位罹患白血病的儿童。这位小球迷经过多次化疗之后身体虚弱,却仍拖着吊瓶在医院走廊里练习篮球,感动了很多人。库里的到访,更是如同精神支持一般帮助他继续与病魔做斗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