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军奋战不惧压力 朱雨玲首夺乒联总决赛冠军

2016-12-12 14: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2016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决赛开打,中国名将朱雨玲4-0战胜德国选手韩莹,首次夺得总决赛女单冠军。获胜后,朱雨玲坦言2017年自己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尽管最终4-0获胜,但纵观与韩莹的整场比赛,朱雨玲11-9、12-10、12-10、11-3,前三局朱雨玲都是在最后才惊险胜出。

“第一次打总决赛的决赛,自己对于冠军还是很渴望的,所以开局心态上有些着急,第三局关键时刻自己挺了过来,这也算是一种经验的积累。”赛后,朱雨玲这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头号种子丁宁因赛前发高烧退赛,中国女队只剩朱雨玲一人应战。

“确实有压力,但也及时的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这个时候没有办法,自己必须担起身上的责任,这一点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朱雨玲这样说道。

总决赛结束意味着2016国际赛全部结束。“2016年还是非常有收获,尤其是年底收获这个冠军算是迈进了一小小步吧。”说道这里,朱雨玲开玩笑的说。

2016年里约奥运,朱雨玲作为替补出现在里约,却只能看着队友们站上冠军领奖台。“明年开始,自己会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不管过程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这个目标都不会动摇。”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朱雨玲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