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我选手揽3金

2016-12-13 09:3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在上海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摘得男子500米第二次和男子5000米接力两金,加之此前收获的男子500米第一次冠军,最终以3枚金牌为本站比赛收官。

中国男队领军人物武大靖10日在500米第一次决赛中以40秒302强势登顶。昨天,他再次只身闯进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发枪后,他迅速抢占领滑位置,并牢牢守住滑行路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武大靖以40秒368率先冲过终点。赛后,他表示,两枚金牌给自己备战明年2月亚冬会和2018年冬奥会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力克荷兰队、韩国队等劲敌,以6分49秒367再添一金。

中国女队本站比赛颗粒无收,没有奖牌进账。女队主将范可新继500米第一次失误丢金后,昨天又在500米第二次半决赛中被对手踩到冰刀,从而摔倒无缘A组决赛。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范可新再次不慎摔倒,中国队被判犯规,没有成绩。谈到范可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短道速滑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不可预判性很多。我们所有的失误都应该在训练中解决,希望范可新和团队能经受住这样的考验。”【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