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迎土超欧冠双线作战 揽得分王贡献高效数据

2016-12-13 09: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迎土超欧冠双线作战 揽得分王贡献高效数据

12月13日,来自中国女排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本周迎来赛程紧密的欧冠和土超双线作战,早前在第9轮直落三局以3-0零封恰纳卡莱豪取9连胜。单从数据来看,朱婷独得18分、进攻效率高达67%,显然已经调整状态准备好欧冠首秀,但一传到位率仅为18%尚需努力。瓦基弗银行在成功闯关恰纳卡莱后,面对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土超四强全胜领跑积分榜。

朱婷三局揽18分 进攻高效达67%

在面对前8轮暂居第4的恰纳卡莱,领头羊瓦基弗银行主教练圭代蒂,启用中国朱婷和美国希尔搭档主攻锋线,荷兰斯洛特耶斯担任接应,受限于外援同时只能登场3人的规定,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则是被雪藏。由北京前外援阿加耶娃领衔的恰纳卡莱,对于瓦基弗银行的三叉戟拦防不力,在客场力拼三局以0-3(17-25、14-25、18-25)惨遭零封,目送瓦基弗银行豪取9连胜。

按照主教练圭代蒂的轮次站位安排,朱婷在第一、三局是从四号位打起,而第二局从五号位首发,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前排进攻火力。这门中国重炮面对针对性拦防也不辱使命,三局劲收18分毫无争议地荣膺单场得分王,分别来源于进攻16分和拦网2分。稍显遗憾的是,朱婷自如切换跳发和跳飘,但发球环节没有得分进账,全场累计出手5次,却出现1次发球失误。

据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朱婷承担进攻多达24次,与接应斯洛特耶斯22次,占全队进攻总数74次的32.43%和29.73%。其中,朱婷的进攻数据是24扣、16中、1次被拦的67%,虽然略逊于副攻居尔卡伊纳克83%,但后者快球远非调整强攻的压力可比。反观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对角主攻希尔的成功率分别是36%和43%,单从进攻威胁度来看,对比朱婷高效率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按照欧美流行的接发球站位,双主攻朱婷和希尔、自由人厄尔格分担一传任务。对角希尔面对接发21次、失误2次,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29%和19%。朱婷这方面的一传压力相对较小,主接11次而没有出现失误,成功率和到位率则是55%和18%,在更为看重的到位率环节尚有潜力可挖。厄尔格作为自由人仅一传8次,成功率50%且存在起伏,应该更大胆地主动承担任务。

从个人得分统计来看,朱婷三局18分远超斯洛特耶斯8分、希尔7分,成功确立起瓦基弗银行的核心地位,良好的手感和状态为下一阶段的欧冠赛事做好准备。来自于阿塞拜疆的主攻阿加耶娃,本赛季未能续约北京女排而是改签恰纳卡莱,客场对垒瓦基弗银行拿到10分为全队最高,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分别是17%和0%存在短板,而扣球成功率为35%并非是土超外援的顶级。

瓦基弗连闯四强 强势领跑积分榜

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完胜恰纳卡莱的关键,在于进攻40-23、拦网10-3和发球4-2三环节全面占优,并且自身失误以18-21少送出3分。至此,瓦基弗银行对垒土超诸强保持不败战绩,分别是以3-0零封加拉塔萨雷、3-2翻盘伊萨奇巴希、3-0零封费内巴切、以及3-0横扫恰纳卡莱,并且豪取28.08分领跑积分榜。

按照赛程安排,由当家球星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身为欧冠种子队在本周进入到双线作战状态,无论是想卫冕土超,还是冲金欧冠,如何解决好一传稳定性、以及攻传配合的默契性,都是摆在主教练圭代蒂面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苏营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