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莫里斯一成就现役CBA第1 北京4年3冠奠基人

2016-12-13 11: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莫里斯是北京男篮功勋外援,自2010年以来,这是他在CBA效力的第7个赛季。莫里斯是现役CBA在同一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北京队4年3冠有莫里斯的身影,2014年他成为CBA总决赛史上首位外援MVP。莫里斯总得分接近7000分,在CBA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在外援第2位,仅次于迈克-哈里斯。

日后等莫里斯结束球员生涯,相信他的32号球衣一定会在北京队退役,并悬挂在五棵松上空。10-11赛季,那是莫里斯登陆CBA第一年,当时他为北京队打了34场球,场均出场38.4分钟,交出29.9分12.1篮板2.4助攻1.9抢断1.6盖帽的数据,表现非常出色。那一季,北京队以常规赛第8的身份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结果在季后赛首轮被新疆队横扫出局。2011年休赛期,随着斯蒂芬-马布里的到来,北京队正式组成“马莫”组合,这也标志着闵鹿蕾球队晋升成为一支CBA豪门球队。

11-12赛季,莫里斯在所打的44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0.3分钟,有23.9分9.3篮板1.8助攻1.8盖帽1.7抢断入账,为北京队史上首夺CBA总冠军做出了贡献。夺冠后,莫里斯顺理成章的与北京队完成续约。曾有流言指出,12-13赛季半决赛输给山东队后,北京队管理层曾考虑过更换莫里斯,当时北京队对克里斯-丹尼尔斯感兴趣。当球队征询球员意见时遭到了否决,就这样北京队留下了莫里斯。

13-14赛季是莫里斯爆发的一年,当时他场均站上罚球线多达10.1次,拿下26.4分9.8篮板1.9助攻1.7抢断。与新疆队的总决赛,莫里斯场均拿下23分12篮板2.5抢断2盖帽,力压老马成为CBA总决赛史上首位外籍MVP。接下去的14-15赛季,莫里斯为北京队卫冕锦上添花,场均砍下24.8分10.4篮板2.3助攻。4年3冠,如果2013年休赛期北京队换掉莫里斯,或许也就没了之后的两连冠。某种程度上,莫里斯与老马一样,都是北京队的大佬!

2015年休赛期,北京队与莫里斯续了一份2+1合同。15-16赛季,莫里斯一共打了42场球,场均得到25.3分9.9篮板1.5助攻1.4盖帽。遗憾的是,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被新疆队淘汰出局。本赛季至今,莫里斯状态出现下滑,不过场均仍能砍下20+。前16轮,莫里斯场均贡献21.8分9.4篮板1.8助攻。

CBA生涯,莫里斯单场最高分是46分,出现在13-14赛季对阵前佛山队。11-12赛季对阵前东莞队,莫里斯抢下单场最高的21个篮板!明年1月2日,莫里斯将迎来30周岁生日。

这是莫里斯在北京队效力的第7个赛季,他是球队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放眼整个CBA,仅次于广东队的积臣。

可以这么说,北京球迷对莫里斯的感情,一点都不逊于老马,因为他俩都是曾经北京王朝的奠基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