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中途更换外援影响 大民曾帮北京度过困难期

2016-12-13 11: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男篮会换莫里斯吗?第16轮京辽大战前,闵鹿蕾就莫里斯的情况进行了说明。球队只是有想法让莫里斯休息把伤养好,现在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如果可能的话,让莫休息休息。包括老马这方面也是,今年夏天就开始准备找个替补小外援,让他休息休息,但让莫休息是一种想法,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网上,所以我解释也只能解释到这种程度,”闵鹿蕾说道。

简单概括就是,北京队没有裁莫里斯的打算,但想找个备胎让莫里斯休息,把膝伤养好。闵鹿蕾透露,莫里斯左腿膝关节肿胀,存在积液。

对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赛季中途更换外援有利有弊。如果外援换的好,那会事半功倍;但如果换的不好,就会很坑爹。在CBA历史上,这样的情况经常出现。以北京队为例,2013年11月底,马布里因膝盖半月板轻微撕裂返美做手术,他在临行前向北京队推荐了一名外援--达米恩-威尔金斯。作为短期外援,威尔金斯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很敬业,在所打的19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0.7分钟,交出21.2分4.6篮板3.1助攻1.1抢断的数据。当时威尔金斯深受北京球迷爱戴,被称为“大民”。正是大民的出色表现,让北京队顺利挺过了没有老马的困难期。老马回归后,带领北京队赢得3年第2冠。

广东队也是中途换外援的受益者。2013年2月,在泰伦斯-琼斯因个人原因离队后,华南虎签下替代者唐纳德-斯隆。13-14赛季,斯隆打了11场球,场均出场26.0分钟,有12.5分5.1助攻4.8篮板入账,为广东队夺回CBA总冠军做出了贡献。

但如果外援换的不好,则会令球队陷入困境。对此,这一季的山东队深有体会。今年休赛期,山东队原本与普尔-杰特达成口头续约协议。但本赛季开打前,山东队管理层决定更换杰特,他们签下了CBA史上最贵外援诺里斯-科尔,据传科尔的年薪高达500万美元。但科尔的表现差强人意,最终山东队决定更换外援,换来AJ-普莱斯。普莱斯代表山东队打的首场比赛,尽管山东队客场历经加时赛惜败上海队,但普莱斯的性价比令人赞叹!

在CBA,外援的质量和能否融入球队缺一不可。以科尔的能力,其实打CBA没有任何问题,但他的发挥不让人满意,没有真正融入山东队,因此被贴上“水货”的标签。相信未来,其他CBA球队在选择一些大牌外援时,都会非常谨慎。

北京队自然知道换外援的利弊,毕竟莫里斯在闵鹿蕾麾下打了7年球,对球队的战术体系非常熟悉和了解。如果换了外援,而这名外援在北京队水土不服;同时,莫里斯因为临时被换闹起情绪,那么到时,北京队又该怎么办呢?

所以说,北京队是否要换莫里斯,管理层需要好好思考。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