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利器?继科傅园慧登春晚 宝强看冰球走出阴霾

2016-12-14 08:2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吸金利器?继科傅园慧登春晚 宝强看冰球走出阴霾

尽管里约奥运会结束接近4个月,但是体育在奥运年的影响力依然巨大。中国体坛“第一网红”张继科将携手傅园慧登陆鸡年春晚,王宝强被视为走出离婚阴霾是因为看了一场冰球赛,就像日本最近公布的年度汉字,也是与体育息息相关的“金”字。

体育带动潮流 日本期待下届奥运更多“金”

日本每年都在京都清水寺公布年度汉字。近日,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高1.5米、宽1.3米的越前和纸上写下了2016年年度汉字——“金”。“金”字继2000年与2012年后第3度当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认为,这是因为日本今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很多金牌,他期待4年后的2020东京奥运年依然以“金”字收官。

年度汉字是由日本民众投票选出的,今年的投票总数超过1.5万票,“金”字获得超过1/3的票数高居榜首,排在第2位和第3位的分别是“选”和“变”。这是“金”字第3次当选年度汉字,主要原因是日本体育健儿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了12枚金牌,创下历届参赛纪录。“金”字此前两次当选同样在奥运年,分别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和混血短跑运动员剑桥飞鸟分别写下了“满”字和“始”字。锦织圭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铜牌,之后打入美网4强,迎来职业生涯第300胜,他认为全年下来收获满满。剑桥飞鸟代表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夺得银牌,他认为2016年是一个新开始,终极目标是2020年。

在日本成功申办东京奥运会之后,体育被视为日本经济复苏的救命稻草。今年年初,日本央行在评估2020年东京奥运经济效益时,将提振GDP的任务寄希望于这项体育盛事。得益于奥运经济,日本经济2018年之前有望在2014年的基础上提振0.6个百分点,这也将部分抵消2017年再次上调消费税的影响。

体育带动娱乐 体育明星亮相春晚由来已久

体育明星近年来成为娱乐产业的香饽饽,离央视鸡年春晚还有一个半月之际,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爆红的乒乓球“大满贯”张继科以及游泳女将傅园慧被证实将在当晚与郭冬临搭档表演小品。

据了解,张继科在奥运会半决赛前昏睡不醒的段子将被搬上舞台,而“洪荒少女”傅园慧自带表情包,她的加盟也将让小品增添笑弹。春节前后正值国乒的冬训期,日前归队的张继科已经婉拒了不少娱乐节目的邀约,但考虑到央视的彩排对冬训的影响不是很大,张继科将很大机会在大年三十亮相春晚。

张继科与傅园慧是中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后最受大众欢迎的代表,国际乒联称,张继科在奥运期间获得超过4亿次热搜,盖过了宁泽涛和孙杨,成为里约奥运中国第一网红。张继科如果成功登上春晚,无疑大大帮助后者成功“吸粉”。

体育健儿近年来越来越频繁地参与春晚演出,要知道,最早入选春晚的体育项目正是乒乓球。1984年,李富荣与张燮林在春晚上进行了一场表演赛。次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女排获邀参加春晚,并安排了一个集体向老教练、老队员拜年的环节。1997年,李宁领衔一众体操明星与陈佩斯、朱时茂在春晚合演小品。2005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刘翔与中国女排领衔体育明星在春晚登场,与潘长江合演小品。2009年,蔡振华带领50多名参加北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上的优秀运动员在春晚向全国观众拜年,这是历年春晚体育健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体育带动人气 王宝强看冰球走出离婚阴霾

近日,王宝强现身大陆冰球联赛(KHL)常规赛昆仑鸿星队北京主场,身旁还坐着该队的海归美女CEO廖志宇。王宝强看上去精神奕奕,似乎已经走出离婚阴霾,这也是他在离婚后首次亮相体育赛场。

陪伴王宝强的还有著名导演英达,他是昆仑鸿星队球员英如镝的父亲。廖志宇对球队闯入季后赛非常有信心,她还透露球队在很多关键场次上都会设置赢球奖励,但球队不会斥重金引进国际冰球巨星,而是希望可以力捧像英如镝、袁俊杰这样的中国制造,培养出更多中国新生代选手。王宝强全情投入地观看了整场赛事,并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深深地被这项运动吸引,有机会的话要带两个孩子学打冰球。

娱乐明星不乏资深体育迷,也有不少喜欢借体育赛事增加曝光率。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就频繁看到明星扎推出现,例如葛优、郭涛、姜文、李晨、刘晓庆、吴奇隆、张杰、林依轮、张丰毅等,不少更被邀请担任开球嘉宾。王宝强亮相冰球赛事,网民纷纷点赞,祝愿与冰球结缘的他早日走出情伤,更有人称赞他在观看当天的衣着品位提高了不少,全身上下充满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