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2016-12-14 10:08 北京市体育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切实做好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国体育系统、各行业体协及有关单位切实做好2016—2017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通知”中说,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23部门联合印发的《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广泛开展,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决定每年11月至来年3月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总体要求,把推广普及冬季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统筹协调、广泛参与的原则,动员和引导各级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冰雪健身活动,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作贡献。

2016—2017年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的主题为:“欢乐冰雪健康中国”。活动采取开设主会场,全国各地分会场联动的形式。主会场活动在河北和黑龙江举行。鼓励各地区、各行业、各单位重点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与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主题活动形成联动和呼应;可以结合大众冰雪季、冰雪旅游节等有效形式,拓展活动的时空范围。

今年的活动原则是:就近就便,因地制宜,节俭务实,公益惠民。活动重点:一要充分动员和发挥政府各相关委办局的积极性,为群众参与冬季运动创造条件;二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建立的滑雪场、滑雪度假村、滑冰场馆、室内滑雪馆、冰雪乐园、旱雪场、旱冰场、仿真冰场、可拆装冰场地等为群众参与滑雪和滑冰(包括“轮转冰”等)创造条件,鼓励社会力量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和活动,推动发展冰雪健身、冰雪旅游度假、冰雪竞赛表演、冰雪培训、冰雪会展、冰雪器材销售、冰雪咨询等业态的发展,丰富冬季运动产品供给,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运动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