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业余羽球公开赛总决赛战罢

2016-12-14 11:16 社体中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业余羽球公开赛总决赛战罢

12月11日,近500名京城民间羽坛高手齐聚北京科技大学,参加2016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的角逐,共决出了4个组别的12项冠军。

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已有10年的历史,每年举办1届,今年将赛事分为石景山、龙源景扬、柏林瀚、昌平4站分站赛和北京科技大学1站总决赛,累计参赛人数近3000人。每个分站赛每个组别的前16名,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4个分站赛累计总积分前32名优先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总积分排名前8名的选手被列为种子选手。

除了增加比赛站数之外,今年的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还有不少新变化。将参赛选手按照实际水平由高到低划分为A组(山级)、B组(火级)、C组(林级)、D组(风级)4个组别,每个组别中又有男单、男双和混双3个项目。

从4站分站赛脱颖而出的近500名高手来到了总决赛,他们基本上都是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市民,其中还有在北京生活的巴基斯坦、越南等来自国外的留学生。获得C组(林级)混双冠军组合哈森/陈氏乔云就是一对跨国留学生组合,女选手陈氏乔云来自越南。

总决赛当天,羽毛球世界冠军王晓理来到现场,与各级别选手互动。同时,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也出现在总决赛现场。退役之后投入创业的他,本次比赛的用球——型动体育羽琦羽毛球就是他公司旗下的产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