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忍!中国国旗遭黑屡发生 夺奥运首金还放错

2016-12-14 15: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能忍!中国国旗遭黑屡发生 夺奥运首金还放错

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出战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进行的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结果因为因赛事组委会始终未悬挂中国国旗,集体宣布放弃决赛资格,这起事件引起关注,网友称赞中国钢管舞队维护国家荣誉的举动。实际上,尽管中国是体育强国,但多次因为这样或那样原因,屡屡出现令我们无语的国旗出错事件,一言以蔽之,中国钢管舞国家队的遭遇并不罕见。

里约奥运会现“国旗乌龙”

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杜丽、易思玲分获银牌和铜牌,但在赛后颁奖典礼上,国人发现奥运会使用的中国国旗图案有误,四颗小五角星竟然是平行排列的(中国国旗上的四颗小五角星应该各有一尖角指向大五角星中心点)。

央视新闻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不满,“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容有任何问题!”尽管有报道称里约奥运会各国国旗均由一家浙江企业制造,但该公司负责人回应只负责负责生产针对球迷售卖的旗帜,“我也是中国人,怎么会生产错国旗。”

中国首金使用国旗仍是错版本

尽管中国代表团第一时间向巴西奥组委提出抗议并进行了交涉,要求里约奥组委立即纠正错误,但不得不提的是,巴西奥组委方面改正问题的节奏较慢。张梦雪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颁奖仪式上,巴西奥组委使用的中国国旗仍是错误版本。

中国国旗屈居韩国国旗之下

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与朴泰恒并列亚军,然而在颁奖时韩国国旗放上面,中国国旗放下面,这遭到了中国网民的吐槽。尽管事后组委会表示这是按字幕排的,但根据国际惯例,如果出现前三名并列的情况,国旗应该是并排放置,处于同一水平线,组委会如此低级错误引发不满,有人就质问道:“这是要闹哪样?”

跳水赛中国国旗大小不同

2011年2月在俄罗斯奔萨举行的跳水大奖赛上,中国选手张新华和李世鑫在男子3米板上包揽冠亚军,但是在赛后颁奖仪式上居然出现一大一小两面大小不等的国旗。对于这样的乌龙,中国代表团的官员非常不满,主办方的解释是,没想到中国队能有两个人站在领奖台上。

印尼队领队输不起手撕国旗

有媒体还披露,1995年苏迪曼杯团体赛中国队爆冷击败印尼夺冠,当中国夺冠后,输不起的印尼领队居然做出不可思议动作,把场边中国球迷手中的中国国旗抢去,然后撕裂国旗并肆意踩踏。这也惹怒了中国记者,纷纷上前讨说法,还有一位女记者要求印尼队交还国旗并因此受伤流血。

并列获奖中国国旗被挂在下面

伦敦奥运会孙杨与朴泰恒并列夺得银牌,中国国旗在韩国国旗下面,这类似一幕又发生在里约奥运会上,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傅园慧与加拿大选手并列获得铜牌,但是在颁奖典礼仪式上,中国国旗却被挂在了加拿大国旗的下面。按照规定奥运会如果选手并列,两名选手代表的国家(或地区)旗帜应并列悬挂,当然倘若空间不够可以上下悬挂。问题是,傅园慧的姓氏首字母为“F”,加拿大选手马赛的姓氏首字母为“M”,即使按照姓氏首字母决定位置,也应是中国国旗在上。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