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欧冠首秀豪取28分 瓦基弗银行3-1克俄超亚军

2016-12-15 08: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正赛D组首轮争夺全面展开。面对俄超老牌劲旅乌拉洛奇卡,主场作战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成功翻盘,3-1逆转击败对手赢得欧冠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8-25、25-20、25-16和25-13。首发主打的朱婷独揽28分,进攻41扣21中3失误1被拦,拦网和发球分别贡献6分和1分。

作为12支种子队之一,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在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中直接晋级16强正赛。与德国的德累斯顿、俄罗斯的乌拉洛奇卡和本土宿敌伊萨奇巴希同分在D组。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俄罗斯乌拉洛奇卡率先登场的是主攻伊尔琴科、库里洛,副攻埃弗多金莫娃、伊利索娃,接应克里梅茨,二传申申妮娜和自由人卡尔波尔。

首局0-2落后的乌拉洛奇卡加强拦网5-2反超。瓦基弗靠朱婷的两翼突破咬至4-6,伊尔琴科强攻下球、斯洛特耶斯处理球下网,乌拉洛奇卡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瓦基弗在高兹德的发球轮反扑,朱婷两度4号位反击成功扳成11平。对手后攻犀利、朱婷扣球弹网出界,瓦基弗连丢3分11-14落后。本队15-18落后时,朱婷在后排被切提恩换下。17-20落后的瓦基弗再变阵,希尔替补斯洛特耶斯,朱婷前排重新被换上。瓦基弗拦网节奏不好难有反击契机,局末又在库里洛的发球轮连续失分,18-25先折一阵。

第二局乌拉洛奇卡靠极具针对性的发球5-1超出,瓦基弗凭朱婷的暴扣过轮。拉西奇拦网终有起色扳成6平,7平后高兹德平打得手,瓦基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12平后瓦基弗利用朱婷的强攻反击14-12超出。拉西奇成功盯住克里梅茨的强攻,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乌拉洛奇卡连抓反击17-16反超,伊尔琴科后攻出界、纳兹处理球得分,瓦基弗20-18领先。朱婷打吊结合两度建功、对方一攻接连受挫,瓦基弗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拦网施压4-2超出,对手咬至6-7后,阿克曼吊球成功,瓦基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朱婷攻拦连续3次建功助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2-7。乌拉洛奇卡连追3分后,拉西奇快攻命中,瓦基弗过轮12-10占先。高兹德拦网建功赢得4分优势,斯洛特耶斯一攻下球,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阿克曼快攻反击得手、朱婷封死伊尔琴科的后攻,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23-16领先的瓦基弗用希尔替换朱婷发球,希尔跳飘得分、斯洛特耶斯反击打手出界,瓦基弗25-16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朱婷4次犀利重扣突破成功、拉西奇和朱婷4次拦网得手、克里梅茨一攻出界,1-3落后的瓦基弗在纳兹的发球轮连获9分10-3反超。乌拉洛奇卡接连换人仍无力过轮,朱婷反击命中、伊尔琴科扣球被拦,瓦基弗12-3领先。高兹德拦网建功赢得10分优势,朱婷4号位进攻势如破竹、拉西奇快攻稳定、斯洛特耶斯攻拦均有建树,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22-10。朱婷一攻、发球两度建功,瓦基弗24-12领先拿下赛点。对方发球失误,瓦基弗25-13锁定胜局,3-1力克乌拉洛奇卡。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豪取28分,副攻拉西奇拿下17分,接应斯洛特耶斯和主攻高兹德分获14分和10分。乌拉洛奇卡的主攻伊尔琴科贡献17分,副攻伊利索娃和主攻库里洛均进账8分。

欧冠16强正赛D组次轮角逐将于1月10日展开。届时土耳其两大豪门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强强对话,俄罗斯的乌拉洛奇卡主场迎战德国的德累斯顿。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