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特意选择今天退役 不想被冠军光环束缚

2016-12-16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敏霞:特意选择今天退役 不想被冠军光环束缚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国跳水一姐吴敏霞在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初评揭晓的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结束25年辉煌的跳水生涯。吴敏霞随后表示,选择今天亲自宣布退役的决定,是想在2016年之内做出人生的选择。对于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和奋斗,她说感谢自己的坚持和执着。她说选择退役转身,是不想被奥运光环束缚,希望开启新的生活。

对于自己今天的心情,吴敏霞说:“紧张,又不知所措,又期待又不想让这一天这么快到来。”

网上有一个给吴敏霞的段子,内容是“我读小学时你在拿奥运金牌,我读中学时你在拿奥运金牌,我读大学时你还在拿奥运会金牌,我现在毕业工作了,你依然在奥运赛场上拿金牌。”吴敏霞打趣说,刚看到这个段子的时候,感觉自己是不是老了。她很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一直对她的支持。

对于这些年自己的努力,吴敏霞说:“感谢自己的这一份坚持和执着。作为一个阶段的结束,我希望用看淡这个词来给自己。我不希望自己永远停留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不想被这些束缚。希望开启人生新的阶段,迎接新的生活。”

吴敏霞透露,到学校读研是她计划中的一部分,她说:“从小进入训练队,这些年都过的是集体生活。希望自己能回归儿时的心态,去迎接新的生活,去接触更多新的事物。跳水生涯对我来说,不是工作也不是兴趣,而是一份曾经努力追求过的事业。”

至于为什么选择今天宣布退役,吴敏霞说:“感谢CCTV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从我个人的角度说希望在2016年作出这样的决定,不把这个事情拖到2017年,因此今天公开亲口宣布了这样的决定。”对于大家期待的结婚生子,吴敏霞说:“时间到了,年龄到了,一切自然都会准备好的。”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