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首阶段综述:京沪领跑鲁受挫 津成黑马出线

2016-12-16 08: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首阶段综述:京沪领跑鲁受挫 津成黑马出线

12月15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10轮小组赛日前结束,I组得益于古巴单外援莱昂纳多强势,四川紧追领头羊上海位居次席,八一拒绝假球联手江苏顺利出线;II组北京凭借阵容整齐豪取十连胜力压河南,山东国手云集却始终未能调整出应有状态,天津雇佣内外援挺进八强成为最大黑马。反观福建跌出八强遗憾掉队,湖北依靠双杀排名占优,浙江与河北低迷垫底。

  外援生猛川追沪 军拒假球苏受益

I组上海招募外援孔特和格罗泽与戴卿尧组成进攻三叉戟,主教练沈琼果断轮换阵容志在控制伤病,利好消息是因为身体不适休战的张哲嘉逐步复出,由此助推成绩为9胜1负26分领跑群雄。兼顾联赛和全运的四川改为单签古巴莱昂纳多,单场轰下45分打破朱婷记录可谓是物有所值,前国少曹益铭逐步扛起第二进攻火力点,加上二传杨光的攻传配合拿到7胜3负20分位居次席。

八一、江苏与湖北在前9轮同样4胜5负,江苏第10轮以1-3臣服四川深陷被动,倘若八一过招湖北打满五局即可联手出线。不过,八一拒绝外界有关打假球的猜疑,3-1淘汰湖北以5胜5负17分挺进八强,同时也目送江苏如愿出线。江苏卢卫中本赛季调整阵容幅度较大,二传周鸿选择退役改由于垚辰主打,副攻方浩宇和主攻陆振互换位置,为全运会练兵拿到4胜6负11分。

  北京不败鲁受挫 津黑马跻身八强

II组随着江川、刘力宾和谷佳丰新生代的成长,北京通过阵容整齐并且板凳深度雄厚,让主教练李牧排兵布阵得心应手,外援桑德因伤休战但奥雷奥尔强势,由此豪取10连胜29分高居榜首;里约奥预赛沦为替补的国手崔建军,领衔河南俨然成为一个人的球队,单场多番贡献出30+得分数据,杜坤宇与王春林轮岗接应成为新增长点,进账6胜4负16分排名第二出线超出预期。

由季道帅、宋建伟、寇志超、李润铭、耿鑫坐镇的山东,国手云集却状态始终未能调整到最佳,原本是奖牌、甚至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却只是收获5胜5负跌至第三,倘若不能及时走出低迷复赛前景堪忧。天津大手笔引进外援加特勒和焦什昆、以及租借山东青年军刘志浩等七位主力,累计4胜6负14分提前一轮出线,特别是坐镇主场爆冷零封山东,成为本赛季联赛的最大黑马。

  湖北双杀占优势 浙冀乏力闽掉队

比较郁闷的是被淘汰出八强的福建,主教练滕茂民对于接应位置不满而来回调整,甚至让二传郭成客串与赖孝敏组成四二配备,变阵效果几何尚需时间检验,但3胜7负8分落后于天津出局;同样在II组的浙江续约上海内援韩添伊,不过前国手金志鸿的伤病反复,让主攻锋线提前推出朱志远,接应吴浩的起起伏伏导致全队波动,成绩2胜8负8分被末位淘汰是在情理之中。

I组河北经过磨合原本有望力争突破,可惜国奥主攻夏润涛的意外骨折,导致主攻李董马亚的对角攻击力锐减,同时后者与接应姚宝龙失误率较高,由此拿到1胜9负只能尴尬垫底。升班马湖北租借上海内援刘昕辰和林志杰,不足以改变主攻锋线的相对薄弱,好在接应宋阳单兵作战能力突出,虽然压哨无缘八强略显遗憾,但通过双杀难兄难弟河北而占据第二阶段的有利位置。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