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带病作战不易 卫冕冠军跌出前四已到悬崖边?

2016-12-17 08:1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带病作战不易 卫冕冠军跌出前四已到悬崖边?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乒超联赛已经全面结束了前15轮的争夺,对于总共18轮的第一阶段比赛来说,男团和女团前四位的抢位战也越加紧张激烈。而在现在的积分榜上相较于第一阶段前两名的争夺,第二阶段最后一个名额的归属更难以预料。

但在女子方面,目前联赛前六的各个队伍之间,排名上下只不过差一个胜场,最后的前四名基本在这六个团队中产生。山东鲁能和安心百分百11胜4负并列第一,八一控股和山东齐鲁交通落后一个胜场并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深圳大学和北京首钢,同为9胜6负。但北京队连续三轮输球后,名次也大幅回落,2015赛季女团冠军渐渐把自己推向了半决赛名额的边缘。这其实与主将丁宁的状态有一定关系。

2015年的乒超决赛上,丁宁一人拿下两分,为乒超二年级新军北京首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2016年丁宁带着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光环连续征战乒超,前几轮就曾受到朱雨玲、木子、陈梦等年轻老对手的挑战而输了球,到迪拜乒乓球总决赛时女单1/4比赛中,头号种子丁宁在与德国选手韩莹比赛前高烧达38.9度,在队医的建议下只能选择退赛,主管教练陈彬说:“她的身体状况太疲劳了,所以才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她自己也是非常着急和难受。”

回到国内,丁宁并没有休息太久就马上投入了乒超的赛场,只不过发烧的“后遗症”还是影响了她的发挥,丁宁在第15轮第五场比赛中0-2不敌胡丽梅,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在赛季末段以2-3吞下3连败的苦果,奥运冠军丁宁继总决赛之前输给王曼昱和冯天薇后,也收下乒超联赛三连败的战绩,她的个人排名也一下子掉到了第五。

国内乒乓球赛场强手如林,藏龙卧虎,即使是一个健康的丁宁也不敢在国内说“打遍天下无敌手”,北京队教练员郭焱也觉得身体欠佳的丁宁已经拼尽了全力:“今天丁宁的身体状态确实让人比较担忧,因为她打总决赛就一直在发烧,回来后其实也没有停。今天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她还在发烧,所以我们也是确实没有办法,因为已经把这个阵容排到一个可以相对来说她可以去保留体力的状态。”

只是,接连输球的北京首钢队,形势不容乐观,在最后三轮还未比赛的情况下,他们已经落在并列第五的位置,拥有奥运冠军丁宁和“黑马”李佳原的北京队想要闯进第二阶段的比赛必须全力争胜。郭焱:“对我们来说确实今年的赛季比较艰苦在最后三轮,我们年轻选手最后发挥的非常好,比如说像盛丹丹这样,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这个整个赛季能可喜可贺的地方吧。”

可是北京在后三轮的对手都不是软柿子,只有一个稍微好对付点,分别是目前位列积分榜首的山东鲁能、第八山西大土河华理、第二武汉安心百分百。而在此前乒超的交手中山东的朱雨玲曾0-3横扫丁宁,丁宁3-2险胜刘诗雯。

但联赛不到最后一刻,从球队到教练再到队员都不会允许自己轻易放弃,更何况北京队还是卫冕冠军,积分榜的差距也没有拉开太大。

“因为明年还有超级联赛,包括明年有全运会,所以我们今年北京队打成这样,教练组已经很满意了。虽然有丁宁,但是在超级联赛中,中国的比赛里哪个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也不能在比赛前说定能拿两分。希望后面能再继续努力,不管是不是有希望能进前四,后面的三场都非常强,我们肯定会去拼尽每一场球。”郭焱说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若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