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第7次进排名赛决赛:打出生涯最好一周

2016-12-18 08: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8日晨,2016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争夺。德比战中,现世界排名第14的傅家俊全面占优,轰出2杆破百及3杆70+,6-1力克首次跻身大型排名赛4强的于德陆,生涯第7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决赛中,傅家俊将与东道主球星希金斯争夺最后的冠军。

本届苏格兰公开赛,傅家俊展示出惊人的连续得分能力,半决赛之前,他制造出8杆破百,外加12杆50+,本周的“单杆王”头衔非其莫属。

于德陆在昨天的德比战6-5险胜同龄人梁文博,生涯首次闯入大型排名赛4强。不过当天与傅家俊的这场内战,于德陆没能进一步刷新职业新高,42-69丢掉首局拉锯战。接下来傅家俊加快了节奏,连打单杆72分和73分,3-0领先于德陆。

战至第四局,于德陆努力调整,终以69-46扳回一城,避免了遭零封尴尬。剩余时间于德陆再次沦为看客,傅家俊继续展示出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连轰单杆100分、130分和87分,其在本届比赛的破百数已达惊人的10杆,这样傅家俊以6-1轻松战胜于德陆,闯入决赛将与东道主球星约翰-希金斯争夺冠军桂冠。这也是今年38岁的傅家俊职业生涯第7次闯入大型排名赛决赛,傅家俊能否第三次举起冠军奖杯,值得期待。

“我又打出了很好的单杆高分,控制了场上局面,”赛后,傅家俊对自己在当天的表现打了高分。“职业赛上,这是我生涯最好的一周。虽然这并不意味着明天我就能赢,但确实能给我不少信心。”

傅家俊表示自己很期待明天和希金斯的较量。“那种场合,就像在伦敦与吉米(怀特)和罗尼(奥沙利文)打球一样。当我专注于比赛的时候,我就不会担心观众。我只是打好球,这周以来,球迷还是非常公平的。”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傅家俊表示自己尽量不去想夺冠的事情,毕竟还差着九局呢。“如果我拿到八局,那我就会想了。我只是把它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做好这周内一直在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