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宣布莫亚加入教练团队:激动!他是良师益友

2016-12-18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纳达尔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前世界第一莫亚将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与托尼叔叔共同担任自己的教练,正如纳达尔所言,莫亚在自己网球生涯中扮演不同寻常的角色,如今两人真正开始并肩作战,这也是助西班牙天王巨头一臂之力。

纳达尔在声明中表示:“我非常激动宣布莫亚成为团队一员,他将与托尼和罗伊格共同担任我的教练,毫无疑问,莫亚不仅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他将与我一同训练备战以及陪伴我参赛,另外,莫亚还将在我的网球学校中担任职务。”

莫亚也表达了能够执教纳达尔是自己的荣幸,“当我参加IPTL时托尼向我抛去橄榄枝,而能给纳达尔帮助对于我很有意义,我将与托尼共同辅佐纳达尔。纳达尔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也是我真正的朋友,我确信他依然能赢得重要赛事冠军头衔,当然,在纳达尔学校任职对于我也是重要挑战。”

莫亚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担任拉奥尼奇的教练,两人在月初宣布结束合作关系,托尼表示当得知两人不再合作时就决定邀请莫亚,“对于我们而言,莫亚是一个重要的人,他本身就拥有辉煌职业生涯,我们认为他在正确时刻加入团队。”

莫亚获得1997年澳网亚军和1998年法网男子单打冠军,是2004年为西班牙赢得戴维斯杯的功臣之一,曾经登上ATP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事实上,正是因为以莫亚为首代表的西班牙球员的崛起,改变了西班牙网球选手只能在红土场比赛的传统,名宿布鲁格拉坦言,莫亚把西班牙网球运动的发展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而莫亚和纳达尔相识已久,纳达尔的网球生涯也确实与莫亚有很大关系,他们一起练球一起参赛,可以说是最好的朋友。如今莫亚加入到团队能否形成积极化学反应将是未知数,但考虑到两人关系非常好,加上贝克尔和瓦伊达共同执教给德约带来辉煌,莫亚和托尼的二人组也将被看好让纳达尔迎来又一春。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