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银行联赛十连胜 朱婷无后顾之忧全力追梦

2016-12-18 16: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瓦基弗银行联赛十连胜 朱婷无后顾之忧全力追梦

3比0!朱婷攻下20分,再获全场得分王,土超联赛10连胜!随着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客场迎战浩克银行队,她们也创下了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十连胜的骄人纪录,而算上前几天的欧冠胜利,瓦基弗银行在新赛季开始后已经在各项赛事取得了11连胜。新赛季加盟的朱婷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队友和球迷的高度信任,相信后顾无忧的朱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从10月底土超联赛以来,瓦基弗银行队几乎一周一赛。早在前9场联赛中,朱婷6场比赛就合计获得了100分,其中在11月29日对阵贝西克塔斯和12月14日对阵乌拉洛奇卡的比赛中都获得了28分,这也是她在10场联赛中的最高分。而在这十连胜中,朱婷出战7场,共有4场得分超过20分。国际排联官方媒体更是盛赞朱婷:“为何你如此天才还如此努力!”至于未能出战的3场比赛,这主要也是主教练古德蒂从体力和战术等角度考虑,让朱婷多休息,以便让她未来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从里约奥运会夺冠以来,可以说朱婷在训练和比赛中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水准。现在朱婷信心满满努力去冲击更多的荣誉和更多排球梦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朱婷的体脂比也有了更可喜的变化。根据营养师分析,最近一个月,朱婷的肌肉量增加了2.9斤,同时脂肪量也得到控制,减少了2.5斤,体脂率降至11.17%,体质指数进一步增加到20.17,身体密度也从1.06提升到了1.07。

朱婷也在西行漫记中写到:“这周让我开心的事是新的体脂比数据出来了,我达到了体能师说的比较理想目标:12以下,这里不能不赞一下私人大厨用心精心的“喂养”!大厨姐姐每天都按照营业师给的参考菜单保证我吃得又健康又美味,真是费心了!”

从加盟瓦基弗银行队后,朱婷的生活饮食就一直引起广泛的关注,毕竟她同其他此前留洋的中国运动员不同,她是孤身一人前往土耳其留洋的。对于习惯丰富口味和食材的中国人来说,长期待在国外最头疼的就是饮食,而如果饮食不能习惯,这无疑也将影响到朱婷的训练和比赛。为此康师傅推出了安心陪伴计划,不仅聘请专门的厨师负责朱婷的饮食和生活,而且还有专门的营养师根据朱婷的比赛强度和身体情况给出科学的食谱。前方的厨师和国内的营养师保持着定期的沟通,确保能够根据朱婷的身体状态和口味偏好随时调整菜谱,不仅让朱婷吃的开心,同时也要兼顾营养与健康。据营养师分析认为,朱婷女排主攻的身份需要频繁跳跃和扣球,需要强大的爆发力,增加去脂体重就很重要,因为力量和去脂体重呈正相关的。对运动员来说,保持身体成分的合理比例与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取得好成绩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日常饮食的营养摄入至关重要。

目前厨师照顾朱婷的工作渐入佳境,无论是从食材的挑选还是和营养师的配合,再到根据朱婷赛事强度科学调配的周菜单,都让朱婷的体能得以快速恢复并发生了体质的可喜变化。

十连胜对于朱婷来说,是一个起点,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后顾无忧的朱婷将向联赛和欧冠,向自己的梦想继续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