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连创里程碑又超一传奇 惊艳!末节3献暴扣

2016-12-19 14: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8日,在CBA第19轮的常规赛中,广东客场客场101-80击败广州,豪取14连胜。虽然首节比赛,易建联表现不佳,但恢复状态后,阿联拿到28分和10个篮板,帮助广东轻取广州,而此役过后,阿联CBA赛场的总得分达到8300分,超越李楠,升至CBA历史总得分榜的第6位。

上一轮对阵江苏,易建联得到21分11个篮板,CBA生涯总得分达到了8272分,超过了巴特尔的8260分,升上了CBA历史得分榜的第7位。排在阿联之前的李楠总得分为8288分,这也意味着阿联只要在面对广州队的比赛中得到16+的分数,就能超越前八一球星,面对广州这支实力并不强的球队,这个任务不算太艰巨。

但阿联的又一个创历史之战并不轻松,一上来阿联连续3次试射不中。首节进行到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阿联被杜锋换下场休息。首节末段,阿联重新披挂登场,第一节还剩2分18秒,易建联抢断反击造成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打开得分账户。随后的一次进攻,阿联接布泽尔的传球轻松放篮得手,终于帮助广东队走出首节一直落后的窘境。

但次节比赛,阿联再次陷入迟迟无法得分的窘境,直到这一节还剩6分55秒,阿联造犯规两罚全中,第二节比赛才首次得分。这一节还剩6分14秒,阿联大号2分得手,让广东度过了双方最为胶着的一个阶段。尽管随后阿联有过走上罚球线两罚不中的尴尬,但第二节还剩44.8秒,阿联两罚全中,帮助广东以46-47领先9分进入下半场的较量。

到了第三节,易建联才真正拿出自己的状态,这一节还剩还剩5分38秒,阿联暴扣得手。还剩4分38秒,阿联转身跳投得手,得到本场比赛的第16分,CBA生涯总得分达到8288分,追平了李楠的纪录。随后一次进攻,阿联内线背身单打转身出手命中后,正式宣告自己的CBA总得分超越李楠,升至CBA历史总得分榜的第6位。

带着2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悬念几乎失去,阿联也在第四节进行了疯狂的扣篮表演。末节还剩10分55秒,阿联接周鹏的传球转身灌篮得手,本场得分达到22分。这一节9分54秒,广东队快速反击,接高尚的传球,阿联飞身扣篮。末节还剩5分14秒,阿联再次表演扣篮,不过和前2次不一样的是,这一次阿联飞身单手劈扣,观赏性更强。阿联这一扣之后,广东队以90-68领先22分,巨大的领先优势之下,阿联也是被换下场休息。

一场比赛,阿联不仅成功将自己的CBA生涯总得分提升至8300分,超越了李楠来到历史总得分榜的第6位,而末节的3次暴扣也让不少前往客场助威的广东球迷大呼“MVP”。当然,阿联超越前辈的脚步不会止住,目前排在CBA总得分榜第5位的是曾经的战神刘玉栋,得分为8387分,以目前阿联的得分效率来看,4-5轮常规赛之后,阿联就将超越刘玉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