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死对头史蒂文森宣告退役 曾喷勒布朗被高估

2016-12-20 10: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篮球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报道,现年35岁的前达拉斯小牛队冠军成员德肖恩-史蒂文森日前正式宣告退役,结束了自己13年的NBA职业生涯。

史蒂文森表示,按照理想的情况,他本来还希望打一个赛季再退役,但目前他已经决定离开这项自己最热爱的运动。史蒂文森接下来的重心将会放在孩子身上,与此同时他也将会管理自己在奥兰多的理发店业务。

“我很满意自己当前的处境。我也为自己在篮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史蒂文森说,“是继续向前看的时候了。”

2000年NBA选秀大会上,史蒂文森于首轮第23顺位被犹他爵士选中而进入联盟。职业生涯至今,史蒂文森先后效力于爵士、魔术、华盛顿奇才、达拉斯小牛、篮网以及老鹰等多支球队,场均可以贡献7.2分2.2个篮板以及1.6次助攻。

史蒂文森的职业生涯巅峰是在效力于奇才时期,在06-07以及07-08连续两个赛季,史蒂文森场均可以为奇才贡献11.2分,三分命中率接近四成,是阿里纳斯身边的重要帮手。

当时勒布朗的骑士和奇才接连在季后赛相遇,主要负责防守勒布朗的史蒂文森也是想尽各种办法来试图激怒对方。史蒂文森曾经说过,勒布朗是一个“被高估”的球员和一个“演员”。而为了让勒布朗不爽,史蒂文森还发明了特定含义的庆祝动作。尽管史蒂文森对勒布朗百般刁难,但那些年奇才始终难以战胜骑士冲出东部。

2010-11赛季,史蒂文森转投达拉斯小牛,最终追随诺维茨基战胜了勒布朗所在的热火,实现了冠军梦想。在这个赛季,史蒂文森为小牛出战72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5.3分1.5个篮板1.1次助攻。

史蒂文森职业生涯一共赚取了2800万美元,但在今年6月份他陷入了财务危机。史蒂文森因为拖欠美国运通公司38.4万美元而被告上了法庭。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