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晟夺得青少年高尔夫队际巡回赛U12总决赛冠军

2016-12-20 13: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巡回赛U12总决赛结果出炉,最终,来自广州市的小球手陈可晟获得男子8岁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在比赛中迅速成长

“这次取得第一名对于一年参加18场高尔夫比赛的八岁孩子来说,无疑一种精神上和体能上的考验。”陈可晟的父亲陈亮告诉记者, “在这一年里,陈可晟从一个高尔夫爱好者迅速成长为高尔夫青少年运动员”

“这18场比赛里,他学会了除了高尔夫击球技法之外的很多知识,比如比赛规则,参赛礼仪,怎样与对手相处,怎么控制比赛节奏和参赛情绪等等。这一年看着他从一个毛毛草草的孩子成长成一个真正的高尔夫球手。”陈亮表示,从一个来参赛打酱油的,到取得两冠三亚的不错成绩,我们家长也跟着他在高尔夫球的道路上一同成长。”

其实像陈可晟这样一年参加十几场比赛的青少年球手不在少数,来自广东惠州的周子勤在2016年就参加了25场比赛,并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周子勤的妈妈告诉记者,“如果说陈可晟是男子E组(6-8岁)的参赛劳模,那么我家子勤就是男子D组(9-10岁)的参赛劳模。孩子一旦参赛就绝不退赛,哪怕高烧40度。”

事实上,很多高尔夫少年们,在比赛中若有病症都选择了坚持不懈,他们绝不轻言退赛。当然,这种场景对家长来说真是又爱又怕。孩子可以如此热爱一项运动,并执着认真且负有责任心,在这个“六个伺候一个”年代是多么难能可贵。可是又怕孩子身体吃不消,还会造成运动损伤。

据陈亮透露,陈可晟在比赛前三天连续发烧,造成第一天比赛体力不支,动作走形,失去了不少得分的机会。幸亏第二天及时调整和修复体能,所以才力保不失。

兴趣培养非常重要

广东省著名青少年高尔夫教练魏月生认为,“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起步较晚,发展较慢,相比欧美及韩日的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而言,无论是教学水平还是教学氛围都是非常欠缺的。

魏月生表示,欧美国家的孩子在10岁左右这一阶段,基本上只是培养兴趣。而我国却是要在这个年龄开始用比赛来提高孩子们对高尔夫的兴趣和追求。

在谈及原因时,魏月生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家长要提前给孩子们定下一个发展目标。”他坦言,“在孩童阶段注重孩子的兴趣培养是非常重要的,但比赛也是孩子迅速成长和增加兴趣的一种必要手段,两着要好好把握分寸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魏月生教练和他的爱徒潘善、陈可晟、梁恩旗】

广东一直是中国高尔夫球的摇篮,从奥运铜牌获得者冯珊珊,到张连伟,梁文冲,李昊桐。还有扬名海外的少年英雄关天朗,梁恩旗。希望有更多像陈可晟、周子勤等这样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可以迅速成长,成为中国高尔夫的未来希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