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下发通知严防“祸从口入”

2016-12-21 12: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中国篮协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2017赛季CBA、WCBA联赛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要求CBA、WCBA联赛各参赛队做好饮食、药品和营养品管理,参赛队只能在赛区下榻酒店就餐,严禁外出就餐。

中国篮协发出此通知的原因,是由于近期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了几起CBA联赛球员A瓶尿样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伦特罗,即俗称的“瘦肉精”)阳性的情况。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运动员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的运动员,无论什么原因,在后续处理程序没有完成之前,该运动员将停止参加一切国内、国际比赛。

据了解,山东男篮内线球员陶汉林就是因为服用了“瘦肉精”,自本赛季CBA联赛第12轮起已被禁赛。知情者透露,早在10月30日,陶汉林就被检查出尿样阳性,山东队于11月25日接到了相关通知。据了解,除了陶汉林,还有球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为此,中国篮协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队加强监管力度,要求各赛区要对参赛队伍下榻酒店提供的肉类食品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安全,参赛队伍应该要求下榻酒店将每日使用的肉食品进行留样封存,并做好记录,每种肉样都须留样,并至少封存3个月。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