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亚洲游泳佳男孙杨无缘 日泳军揽2年度最佳

2016-12-21 14: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1日,著名游泳网站《SWIM SWAM》评选出了各大洲年度最佳游泳运动员。亚洲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均来自日本:男子年度最佳属于萩野公介,而金藤理绘获得女子年度最佳。中国泳将孙杨、汪顺和傅园慧都获得了荣誉提名。

萩野公介在15年由于手肘伤势缺席了世锦赛,不过在重新回归之后,他在200混和400混的成绩均排名世界前三。在里约奥运会上,萩野公介在400混上夺得金牌,并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此外,他在200混上也仅仅不敌菲尔普斯获得了一枚银牌,他还随队友获得了4乘200自接力的铜牌,而他在决赛中200自的个人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的第二名。由于在9月进行了手肘手术,所以萩野公介缺席了今年下半年几乎所有的比赛,他计划在明年四月的日本全锦赛中复出。

近四年来,该网站评选的亚洲游泳年度佳男中,孙杨和萩野公介均获得两次最佳,孙杨在13和15年揽下最佳,而萩野公介则在14和16年夺魁。

而获得男子最佳荣誉提名的包括孙杨、汪顺以及在里约战胜菲鱼夺得100蝶冠军的新加坡小将斯库林、里约200蛙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

在介绍孙杨时,该网站这样写道:尽管孙杨在里约奥运会400自被霍顿击败屈居亚军,不过在200自上,孙杨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他击败了包括勒克洛斯、萩野公介、皮蒂等多名好手夺冠,而他夺冠的成绩1分44秒65也是所有选手中唯一一名突破1分45秒大关的。

女子最佳得主是金藤理绘,她在里约获得了女子200蛙的冠军。而傅园慧和另外一名日本泳将星奈津美获得了荣誉提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