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数百学生操场上考试 校长:当时雾霾不严重

2016-12-21 14:34 大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雾霾天数百学生操场上考试 校长:当时雾霾不严重

近日来,安阳地区空气严重污染,空气污染指数连续爆表,林州市教体局下发了全市中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通知。然而,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接到林州市临淇镇一中学生家长的投诉电话称,在这种雾霾天气,该校不仅没有给孩子放假,还组织几百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考试。

投诉|重污染天气里,几百名学生仍露天考试

12月20日上午11时许,大河报记者接到投诉人闫先生的电话,称从12月19日到20日上午,临淇镇一中八年级学生在操场露天进行考试。

随后,闫先生给记者发来两张照片。照片显示,天气灰蒙蒙的,在一个露天的足球场上,很多学生半蹲着趴在凳子上做卷子,由于雾霾太大,第二排后面的学生身影已经很模糊。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大河报记者赶到林州,当地的空气雾霾十分严重,能见度只有二三百米。

在临淇镇一中学校附近,记者见到了闫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在学校已经知道记者要来采访了,临时放假了,考试也取消了。

随后,在校门口,该校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学校确实确实在12月19日考试了,上午考英语和数学,下午考语文和物理。该学生告诉记者,八年级共十个班,每个班六七十人,大家都参加了考试,“在操场上考的,搬着凳子在外面”。

记者当天上网查看临淇镇的空气质量,显示为“严重污染”。

据记者了解,早在上周,林州市环境综合整治蓝天碧水工程指挥部就发布了“关于启动红色(I级)预警应急相应的通知”:从12月17日0:00起至12月22日,该市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I级)预警。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在12月19日上午就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下发通知,各中小学、幼儿园从12月19日中午12:00起开始停课,待红色预警解除后恢复上课。

回应|校长称当时雾霾不严重,没有引起重视

既然空气已经处于严重污染状态,教体局已下发停课通知,临淇镇一中为何还要组织学生在露天的操场上进行考试?昨天下午4时许,大河报记者来到了临淇镇一中了解情况。

走进校园,学校的学生已经放假了,校园十分寂静。随后,记者见到了该校校长冯计生。冯校长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当天并没有组织学生在外面考试,但是12月19日上午,他们确实组织学生在外面考试了,当时这里的雾霾没有那么严重。

冯校长出示了一份手写的情况说明:临淇镇一中八年级于12月19日上午在操场组织测试,当天上午虽有薄雾,但雾霾并不严重,在接到林州市教体局的通知后立即取消了一切测试。有人反映说12月20日上午还在测试,与事实完全不符。特此说明。

“为什么有学生说19日下午也考试了?”记者追问,并说出了考试的科目。

冯校长尴尬地笑笑:“组织都组织了,就考完吧。”

据冯校长介绍,当时并没有这么多学生在操场考试,有一部分学生在教室考的,在操场上考试的只有480多名学生。

到底是什么样的考试如此急迫,让学生顶着雾霾也要进行?冯校长说,学生课讲完了,这次考试是一个摸底测验考试,也没有那么急迫。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