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成北京球迷“最爱” 当选第六届京都球侠人气王

2016-12-22 08:1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京都球侠·北京第六届(2016年度)球迷喜爱的三大球明星评选活动21日举行颁奖仪式,北京首钢男篮外援马布里获得京都球侠“人气王”大奖。

本次颁奖仪式一改往届会场颁奖的形式,而是由金志扬、宋晓波、薛明等体坛名宿走进获奖运动员的训练场和家中,由北京体育广播与多家新媒体平台联合直播,马布里、杨智、刘晓彤等变身“网红”悉数亮相。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体育广播介绍,第六届京都球侠评选活动10月23日启动,创新倡导“用运动表达爱”的投票方式,把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联系起来,有效票全部来自于球迷们每天的运动里程及网络投票。截至12月10日投票结束时,一共有71.6万人次参与本次活动。其中,咕咚手机软件中有来自全国45万名球迷用自己每天徒步、跑步、骑行的运动公里数为球侠候选人投票,全体候选球员得到的运动总里程支持达到190余万公里;而在搜狐体育的评选活动官网中,为自己喜爱的运动员投票的总票数超过85万张。最终,马布里获得球迷运动公里数投票35.1万公里,网络点赞票27.8万张,成为最受追捧的球侠,以绝对优势获得“人气王”大奖。

在颁奖和网络直播中,获奖球员都被球迷“用运动表达爱”的热情和执着所感动,也都当了一次“网红”,与球迷、网友积极互动。获得球迷最喜爱的足球明星称号的北京国安门将杨智变身健身教练,向大家展现如何在冬训中保持体能和良好身体状态;获得球迷最喜爱的排球明星称号的北汽女排队员刘晓彤则带着网友走进了女排姑娘的训练场,国家女排队长惠若琪也通过视频祝贺刘晓彤获奖;球迷最喜爱的篮球明星马布里更是首次向网友展示了他在北京的家,老马在家里和球迷聊家常的画面充满了北京风情。

颁奖仪式还为第六届京都球侠评委会推荐奖的获奖者送去了奖杯:在逆境中华丽转身勇夺WCBA总冠军的北京首钢女篮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在北京女足驻守11年、两次参加奥运会的古雅沙获得年度最佳风尚奖;在男排赛场掀起青春风暴的北汽男排队员江川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以下是2016年度京都球侠评选获奖名单:

1、年度京都球侠评选“人气王”奖:马布里

2、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的足球运动员奖:杨智

3、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的篮球运动员奖:马布里

4、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的排球运动员奖:刘晓彤

5、年度最佳新人奖:江川

6、年度最佳风尚奖:古雅沙

7、年度特别贡献奖:北京首钢女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